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今天是哥斯拉日 推特网友狂欢直播哥斯拉登陆日本

时间:2016-11-03 14:14:16
  • 来源:ACGdoge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今天是日本文化节,宪法颁布的日子,日本民众因此得到了一天的假期。另外同时也是电影《新哥斯拉》中哥斯拉正式登陆日本的日子,放假无聊的日本网友建立了一个名为「新哥斯拉实时实况」的 Twitter 账号,按照电影中的时间点以新闻速报的方式发布哥斯拉登陆日本的各个关键事件,在日本网络上又引起了一场狂欢。

11 月 3 日是哥斯拉日,因为电影史上第一部哥斯拉电影是在 1954 年 11 月 3 日公映,在庵野秀明担任导演的 2016 年《新哥斯拉》电影中直接将哥斯拉登陆日本的日期定在了 11 月 3 日,《新哥斯拉》作为一部怪兽灾难片,既有一定军事要素又有政治要素,面对未知生物哥斯拉的登陆,影片中东京的人们先恐慌,让后首相以及各个大臣开会商讨对策出动自卫队,再到后来副官房长官接替大权在避难中心发布指令,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还有联合国军合作共同对应哥斯拉。

整部电影中的关键事件都是有着具体清晰的时间点。今天「新哥斯拉实时实况」这个 twitter 账号开始按照电影中的时间节点事件,以新闻速报的方式发布 twitter 结果一下子就点燃了很多《新哥斯拉》观众的热情,除了这个账号按照电影时间节点发布「新闻」外,还有很多网友制作出了相应的合成照片来「证实」现实世界中哥斯拉确实出现在东京湾并且从莆田站登陆。

这个就和去年 EVA 使徒来袭的那场狂欢一样,去年 6 月 22 日真嗣的声优绪方惠美称今天是第三使徒袭击第三新东京市的日子,结果日本很多网友纷纷报告自己目击了第三使徒还贴出了很多合成照片,国内的 A 站还将网站首页都改造成使徒来袭的主题,虽然后来 EVA 动画的官方称当初使徒来袭没有设定具体的日期。这种虚拟世界的设定和现实世界时间相结合就让两个世界产生了重叠,让粉丝欣喜若狂。

不过这种虚拟和现实相结合的传播方式,可以追溯到 1938 年美国广播剧《世界大战》,1938 年 10 月 30 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了广播剧《世界大战》,在这部广播剧中以完全写实的新闻播报方式来播报火星人入侵这个消息,加上当时纳粹德国已经在欧洲发动了侵略战争,整个欧洲和北美都处在全面战争的边缘,所以这个火星人入侵美国本体的虚构剧情加上完全符合现实世界的新闻播报表现方式,让众多的美国人以为这是真的,真的有外星人侵略地球和自己的国家,当时还引发了美国社会的一场大混乱,各个广播公司和主要媒体都反复澄清这只是个广播剧的虚构剧情。《世界大战》这个广播剧后来成为了传播学当中必学的经典案例,这个案例显示了当虚拟的内容以真实的形式表达出来后所具有传播力和破坏力。

记得前些年暴雪的星际争霸 2 还拍摄了一段虫族入侵上海的广告,结果迅速引爆了网络成为了话题,今后这类具有严谨设定和时间线的科幻作品其实可以多考虑这种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宣传手法,当然也要小心因为扰乱社会秩序被查水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