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只好培养下一代 日本富士电视台制作人谈动画困境

时间:2016-10-24 12:00:19
  • 来源:ACGdoge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今年 10 月 CAPCOM 为了给新的 3DS 游戏 IP 《怪物猎人物语》做宣传而播出了新番电视动画《怪物猎人物语 RIDE ON》。

这是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时隔十年再次在晨间时段播放 TV 动画,富士电视台的制作人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为何又要再晨间时段重开动画播放,以及从电视台的角度来看 TV 动画在商业模式方面的困境。

日本的 TV 动画制作中电视台扮演者关键的角色,电视台即是 TV 动画的播放平台,也是 TV 动画企划与制作决策者之一,在富士电视台从 2006 年将《海贼王》的播出时间移到周日晚上 7 点半后,在周末晨间时间就没有再播出过动画作品。

富士电视台制作人表示当时这么决定,是因为 TV 动画难以撑起周末晨间黄金档的收视率数据,连 10% 的收视率数据都无法保证,渐渐的就被综艺节目所取代,即便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动画作品也很难达到 20% 收视率这个水平。而这次重新开始在晨间黄金档播放动画则是为了让富士电视台能够抓住下一代观众,在 5 年、10 年后能让新一代的观众有富士电视台动画陪我成长这个意识。

除了晨间动画收视率撑不起来外,深夜新番动画的光盘也卖不出去,尽管今年《阿松》动画大红大紫但不是所有的深夜动画都能这么成功,大家对于作品是否顶级是否成功的判断标准没变,但过去能卖 1 万张光盘的作品现在也就卖 3000 张,市场规模确实是在缩小。光盘卖不出去这事,一方面是这几年作品质量参差不齐而且两极化发展,好的真好烂的真烂,另一方面就是新番动画数量越来越多,也分散了一部分消费力。

不仅是动画,游戏也是相同,大龄玩家们的口味越来越刁钻,游戏越来越难卖。反倒是面向低龄的《妖怪手表》等 3DS 作品赚得盆满钵满,不由得让厂商们对叫好不叫座的大龄玩家们感到无力,这也是为何 CAPCOM 要力推《怪物猎人物语》这个新 IP 的缘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