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细说美国队长的装备进化史:与时俱进 攻防兼备!

时间:2016-10-08 10:40:0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江湖行走75年,美国队长除了凭借体内的“超级血清”拳脚开路外,还要有贴身的家伙傍身护体才行,能攻能防的盾牌自然是美队首选。非致命武力既烘托了美队不杀俘虏的英雄形象,又标榜了体术英雄不做科技附庸的任性清高。

振金盾,三角盾,艾德曼盾,光子能量盾,每一面盾都镌刻着美队的英雄传奇。而除了“老伙计”振金盾之外,美国队长的军械库中还有沃坎达摩托,神盾局小面包,美队外骨骼,甚至包括一艘“美队进取号!“下面我们就走进美国队长的备战室,看看75年来美国队长都囤了哪些橙装极品。

原始盾牌三角盾

在史蒂夫罗杰斯成为美国队长后,军方为他连身打造了一面三角形盾牌,具有基本的防弹功能但仅仅使用了一话便被弃了。原因在于同行—阿奇漫画(Archie Comics)旗下也有一个美式英雄叫做“Shield”,而且这位前辈的制服上有和三角盾盾面一样的星条旗图案。

三角盾的起源故事在2001年才被重新演绎—在1941年,美国队长来到黑豹老家—沃坎达做客,当时的国王—特查卡(T'Chaka,黑豹之父,《美队3》被炸死那位)送给队长一些土特产—“振金”当见面礼,为了回礼,美国队长把第一面三角盾送给了特查卡,对盾发誓沃坎达不会被卷入二战战火中。

三角盾传承

回国后军方又给史蒂夫重铸了第二面三角盾,在1963年美队加入复联后,这面盾成为了史蒂夫的私人物品。1986年,在泽莫男爵带队攻击复仇者宅邸事件中,第二面三角盾毁于“海德先生”之手。

2006年,漫威的《内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拥有“月光石”神力的泽莫男爵穿越时空,修复了第二面三角盾,以此来说服美队帮助他对抗更为致命的宇宙威胁。最终, “少年复仇者”中的黑人英雄“爱国者”从史蒂夫手中接过了三角盾,成为了三角盾的合法持有者。

美漫第二金属

振金圆盾是美队驰骋疆场75年的老伙计,美国队长则喜欢叫它“老姑娘”。这面盾由罗斯福总统亲自颁发。其原材料—振金(Vibranium)则是美漫英雄圈第二耐打的已知金属(第一是神奇女侠的护腕),是黑豹的老家—沃坎达的土特产。

振金圆盾的制造者是冶金家—Myron MacLain,此君在造盾的过程中打了个盹,醒来发现他将振金和一种实验铁合金融合,造出了坚不可摧的振金圆盾。等他想要复制该实验时,又意外造出了金刚狼骨爪成分—艾德曼金属(adamantium)。而配方不明的实验铁合金,如今已被查明是“艾德曼原始合金(proto-adamantium,仅此一块,比真艾德曼金属还硬)。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