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火纹”之父重出江湖做游戏 没钱没人素材全靠借

时间:2016-09-08 10:04:19
  • 来源:游戏大观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近两年来,日本不少知名制作人纷纷在离开了老东家之后重新创业。对于他们来说,除了一部分人转投了移动游戏领域,还有一部分人则是选择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将目光投向了自己王牌作品的精神续作。

日前,《火焰纹章(Fire Emblem)》(以下简称FE)之父加贺昭三就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的战棋游戏《维斯塔利亚传奇 亡国骑士与星之巫女》。

01

在这样一个“情怀高于天”的时代,许多知名制作人都因为种种原因与原公司分道扬镳,其代表作也成为其他制作人的产品,有的甚至永远成为了历史。

《洛克人》《恶魔城》的各种精神续作相继公开后,比稻船敬二、五十岚孝司低调得多的加贺昭三此番也加入了“精神续作”行列。

从夜校老师到“火纹”之父再到隐退游戏圈

事实上,距离加贺昭三上一款游戏PS2平台上的《泪指传说2》发售已经过了10年的时间。而此次推出《维斯塔利亚传奇》也预示着这位老兵重返游戏圈,而首选的目标也是其最为擅长的战棋类。但如果真的要回顾其过去的经历,还要追溯到30年之前。

1986年初的时候,当时任天堂第一开发部的部分成员脱离任天堂成立了Intelligent Systems(以下简称IS社),但是这个时候其实并没有加贺昭三的事情。

这里还要提到一个人,就是GB之父横井军平,就是在他的斡旋下任天堂出资收购了IS社,也就是横井军平将加贺昭三招进IS社的,要知道加贺在之前只是某三流工业补习夜校的教师,在加入IS社之前甚至已经年过不惑。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