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敲咖啡杯模拟爆头声 《守望先锋》音效的制作幕后

时间:2016-09-06 16:29:26
  • 来源:Reddit论坛
  • 作者:一锅魔药汤
  • 编辑:ChunTian

你有没有好奇过《守望先锋》里那些人物配音和音效是怎么配出来的呢?尤其是射击、爆头等声音,总不至于真的用枪模拟吧?最近,Reddit论坛有个关于暴雪员工参与问答的热门帖子,在问答中透露出这方面讯息。你会发现,配音的方法真的神奇 。

Scott Lawlor

《守望先锋》的音效设计总监为Scott Lawlor,音乐总监为Derek Duke,音效顾问为Paul Lackey。

Paul Lackey

射击命中音效

射击命中时的声音其实是经过处理的开启听装汽水罐拉环的声音,音效团队去掉了一开始按下去的那声响,只留下嘶嘶嘶的声音,然后倒放,再进行一些简单的电子处理。

暴头的音效

暴头的音效其实是经过处理后的“敲击咖啡杯”的声响。

霰弹枪射击音效

死神的霰弹枪射击音效是从动视的射击音效库里提取的(COD,007……)

源氏挥剑声音效

源氏“武士之礼”的挥剑声的制作设计由Brian Farr完成,他将两把剑绑在一起让它们发出共振然后将声音倒放。快速挥剑的呼呼声是在另一位剑法专家暴雪员工挥剑的时候录下来的。

洋葱小鱿被射击的音效

洋葱小鱿被射击的时候的叫声是Justin DeCloedt配的,他尝试了吱吱喳喳像玩具一样的小孩子声线,非常有趣。

堡垒有配音演员

梅森(暴雪创意总监)曾为堡垒录过配音,制作人员表示梅森录制的时候发出的声音非常搞笑,他们将这些音频作为总监的黑历史全部保存了下来。

半藏大的龙吟声音效

半藏大的龙吟声是Justin DeCloedt搞出来的。他使用了鲸鱼,短吻鳄,重金属和哥斯拉的音效,把这些声音混合处理,不到一个小时,龙吟声就做出来了。

每一个英雄有独一无二的脚步声

游戏中每个英雄的脚步声都是独特的,未来随着新英雄的不断加入,脚步声的制作也是一大挑战。因此他们不光在声音的选择上做出区分,还会改变节奏和频率等要素。

比如说,堡垒和莱因哈特的脚步声颇为相像,都是沉重的金属机械声音,但是堡垒的脚步声要更加清晰,结实,节奏统一,甚至你能听到活塞的声音(音源取自工作人员富士斯巴鲁后车盖);而莱因哈特的盔甲的节奏就要松散一些,并且在他走路时发出的声音要更明亮。

《守望先锋》最初的音效团队人数很少

在《守望先锋》发售时音效团队只有6个音效设计师,两个作曲,一个音效程序员,一个监制,还有一些辛苦的QA。从准备到完工,每个英雄都大约会花上3个月左右的时间;当设计基本定型,音效团队就开始修改和优化,完成各种细节工作,比如表情,全场最佳,角色互动和配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