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开发者说:那些让你欲罢不能的游戏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16-09-05 10:47:58
  • 来源:游戏大观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款游戏“好玩”二字的背后,凝聚着整个开发团队的心血,在爽玩的同时,你可曾了解游戏开发团队“宝宝心里的苦”?且听几位游戏开发人员讲述一款优秀的游戏是如何炼成的。

策划:

游戏开发的“灵魂”

“可以说,要做一款什么样的游戏,核心玩法是什么,是由策划来决定的。”4399游戏公司前端工程师向坤对科技日报记者说。

一款游戏的诞生,要经历前期的功能玩法设计,中期的铺量开发,以及最后的测试、上线等阶段。策划始终要参与其中,发挥主脑的作用。

“游戏策划团队一般各有分工,主策划师构思游戏的整体概念,下面分别有系统、数值、关卡、剧情等等策划师。”完美世界游戏公司制作人阿军向记者介绍,其中数值策划的作用至关重要。

我们经常会遇到游戏中“某某打某某根本打不过”,或者“某某职业太弱,根本没法玩”等问题,这表明,游戏的公平性出了问题,会导致很多玩家信心受挫,最终“弃玩”。

“之所以会感到不公平,缘于游戏的‘数值平衡性’没有掌握好,而这就是数值策划师需要负责的部分,”向坤说:“游戏中角色的各种战斗值等等,都是数值策划去规划和系统设定的。”

正如行家所言,一款游戏能否被长久地玩下去,就看数值策划师的水准如何。很多长盛不衰的游戏,都是专注于数值平衡性的,数值策划师尽力使其达到完美,这些游戏因此积累了大批长线用户。向坤介绍,通过数学建模,可以帮助数值策划师模拟角色不同赋值为其他变量造成的影响,改善游戏平衡性,此外,经验和上线后的不断更新调整也非常重要。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