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游戏成为VR技术试水区 MOBA游戏将成为核心动力

时间:2016-09-01 09:56:20
  • 来源:VR日报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在前段时间的德国科隆游戏展(Games Com)期间,全球游戏著名游戏开发商育碧(Ubisoft)正式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在PlayStation VR、oculus rift与htc vive三大主流VR平台上陆续推出三款最新vr游戏《Eagle Flight》、《Werewolves Within》以及《Star Trek: Bridge Crew》。

不过,让旁观者微感意外的是,与之前vr游戏领域一有风吹草动,对此寄以厚望的人们便会激动万分给予反应的热烈情形相比,这一次育碧的“游戏大厂效应”似乎并没有发挥其应有的效果,保持着谨慎观望态度的绝大多数vr游戏爱好者似乎变得现实了许多。

事实上,一直以来,游戏都被VR业内人士视为未来彻底引爆VR内容狂潮并推动VR行业迅速发展的关键领域之一,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除了能够稍稍热闹一阵暖下场外,一次又一次关于“一款游戏将改变世界”的高预期之后出现的不尽如人意,已让失望的气氛开始弥漫在空气中。

随着热度的冷却,目前业内对于当前以及未来vr游戏的发展已出现了一些更为理智的看法,譬如——有人认为未来vr游戏领域将不会出现,同时也不需要出现什么统治级的vr游戏来推动整个vr游戏领域的发展,这将是一个随着各种新兴vr游戏理念逐步补全,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自然演进过程。

也有人认为目前vr游戏之所以未能成为人们期待中的“爆点”,关键在于VR技术与设备还处于不成熟的初级阶段,以至于vr游戏乃至整个VR行业缺乏彻底“颠覆”传统世界的坚实物质基础。

同时,还有人认为,目前vr游戏的开发过多的扎堆并拘泥于对传统单机游戏的开发,vr游戏开发者需要以更加开放和大胆的心态来涉足网游、页游、手游等领域的vr游戏研发,拓展这个领域的所有可能性。

而在这其中,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作为当前全球传统游戏行业拼图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同等条件下,或将扮演更加重要角色的MOBA GAMES会领先单机游戏(注:在本文范围内,包括PC与主机单机游戏)一步引爆vr游戏热潮,更具有行业推动力。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