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涨姿势系列:研究分析为何玩惯单机无法适应网游

时间:2016-08-26 11:48:54
  • 来源:知乎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游戏圈一直流传着一个“鄙视链”:单机看不起网游、网游看不起手游、手游看不起页游、页游看不起前面所有人。

虽然大家都在玩游戏,但玩游戏的目却大不同,直到某一天,一位学者开始研究玩家的行为,大家才逐渐发现导致这种现象的一些原因。

1996年,Richard Bartle在他的论文中把MMORPG玩家的行为划分了四种类型,这种分类法又被称为巴德分类法或巴德定理。

这四种类型的玩家分别坐落于一个坐标轴的四象中,横坐标是玩家行为的目标对象(负为玩家导向,正为世界导向),纵坐标是行为模式(负更倾向交互,正更倾向单方面影响)。

Bartle对于玩家类型的研究从1978年就开始了,几乎是与电子游戏同步出现,这篇论文发表的时期1996也是多人电子游戏历史的破晓时期。

四种类型的玩家分别为:

01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