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同质化擦边球内容多 黄金时代过后直播走向何方

时间:2016-08-26 10:57:48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今年上半年,网络直播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

不过,在直播的火爆市场背后,不仅存在涉黄涉暴力等低俗化问题,也存在同质化泛滥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在同质化严重、市场饱和的当下,随着监管的加强,红海过后,互联网直播行业将迎来一场大洗牌。

1

行业

网络直播火得一塌糊涂

目前,网络直播已进入全民化时代,人人皆可为主播。

艾瑞咨询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元。

方正证券预计,2016年直播市场规模达到150亿,2020年将达到600亿。

据了解,传统视频直播主要集中在游戏和秀场两个领域,秀场类以9158、YY等直播平台为代表,游戏类以斗鱼、虎牙等游戏电竞直播平台为代表,到了2015年末,以映客、花椒为代表的移动直播引起关注。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