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三百亿VS两万亿 电子竞技和奥运体育距离还有多远

时间:2016-08-19 11:34:20
  • 来源:GameLook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随着近年电子竞技市场的逐步增温,大量电竞游戏产品、主播和平台获得了较好的成长期。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端游电竞市场有望超过300亿;其中,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在刚过去的第二季度(Q2)就已收获130.12亿元。

s1

2014-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

此外,首届奥运会将落户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消息也极大刺激了业界,甚至传出了电竞将能比拟传统竞技体育的看法。

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体育,一个未来将达5万亿的市场

广义上来看,体育产业既包括了田径、游泳和球类在内的竞技性体育,也涵盖健身等全民性体育。

这就意味着,体育市场并不止于单纯意义上的奥运会、智运会等赛事相关运动项目,甚至还包括体育器材、服装及相关服务行业。

以奥运会为例,知名体育装备商Adidas为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指定官方合作伙伴,赞助总额就高达1亿英镑(当时汇率约合10亿人民币元),甚至接近中国电竞单季度市场规模的1/13。

当然,单届奥运会远不止一家赞助商,包括三星等企业的赞助总额可能令人咋舌。

不过真正的体育市场收入也不仅奥运会期间,在平时也有较大收益。

s2

伴随近年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健身和竞技性体育锻炼,这也极大刺激了体育市场的未来发展。

据相关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值将有望突破5万亿,而体育产业总规模则将超7万亿。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