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11个可能影响业界的游戏趋势 未来游戏将如何呈现

时间:2016-08-18 09:36:40
  • 来源:界面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今年在布莱顿举行的年度游戏开发大会(Develop大会)上的重点,毋庸置疑就是虚拟现实(VR)。

大会的目的在于突出并讨论当今的潮流,去年的潮流包括社交媒体、观看行为和服务游戏。但今年,VR主导了榜单,以至于我们很难找到一个不讨论VR的谈话。

但这么多开发商和业界人士都聚集在一个地方,他们还是会稍稍讨论一下许多其他的东西的。至少在《Pokémon Go》上市前都是这样。

在问答环节,Vlambeer的Rami Ismail说道:“游戏业发展得太迅速了,我想,两年前的许多建议如今已经不再适用了,除非它针对的问题很普遍。”

在此我们就来盘点今年游戏业讨论的话题,以及能改变未来游戏制作方式的事物。

1.别再单机了,和朋友一起玩VR

虚拟现实的支持者都迫切地想与平台上主要的批评意见对抗,这些意见认为虚拟现实是孤立的。

Dave Ranyard曾是索尼伦敦工作室的负责人,现在是一名独立的VR开发者,他在一次小组讨论上明确说,他相信未来的VR是社交型的,它能够被传送到另一个地方,让你能和朋友做些很酷的事情。

在开幕式演讲中,Oculus开发战略领导者Anna Sweet说:“你让两个人一起待在一个虚拟环境中,你真的可以看到他们如何行动、交谈,如何与外界沟通,这会让你产生共鸣,你仿佛和他们一起待在那间房间里。这是非常强大的。”

她讲了一个故事,两个素未谋面的人在虚拟空间里共处十分钟,他们能够通过行动的方式辨认出对方。

VR创意代理公司Rewind的共同创办人Solomon Rogers也讲了个相似的故事,他的演讲题为“消费者虚拟现实——希望还是炒作?”,他说自己仅从另一个VR玩家的手势就判断出那是自己的妻子。

除了Sweet指出的“普通的蓝色脑袋和配套的手”,VR是一种身体的体验,也许有着更多的社交空间,像是虚拟现实的走廊或是多人模式的VR游戏,这一媒介绝不仅仅是个人游戏,而更多的是一个合作共享的空间。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