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有生之年系列! 那些未能实现的曾经大作之续作

时间:2016-08-02 15:45:17
  • 来源:界面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制作一部3A级游戏的过程是坎坷而艰难的,经营风险也很高,甚至当一款游戏取得成功,也不能挽救一个工作室衰落的命运。

因此在游戏产业,3A大作通常知名游戏的续作为主,包括《光环》、《使命召唤》等系列永远不会过时,就是由于这个原因。开发系列游戏一般会遵循一套严格的样式,向玩家重复提供一些他们所想要的内容,仅仅只是做出部分改进。

偶尔也有个别工作室冒险越界一下,结果是,要么广受赞誉并获得成功(比如《生化危机4》),要么被人嫌弃而遭遇惨败。多年来,许多看似前途光明的系列游戏被宣布发布续作,发布了酷炫的演示视频和试玩撩粉,最后的命运却是胎死腹中。

这类事的发生有多种原因。可能最初的游戏机制不再有效,开发者决定另起炉灶。也可能偏离既定规划太远,所以他们决定走稳健路线。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那些曾经颇有潜力的游戏续作到底为什么最终被弃之不用。

1.《凯恩的遗产:死日》

自从2003年的《凯恩的遗产:嗜血狂魔》之后该系列就再没有新作问世,游戏的结局也形成了巨大悬念。据悉曾有一部名为《黑色预言》的新作紧随其后投入了开发,但随着《嗜血狂魔》销量不及预期,它也很快被雪藏了。

直到2013年,人们才听说有一款新的《凯恩的遗产》游戏正在开发,不幸的是它在完成了一大部分内容后也被弃用。《死日》的主角名为该隐,他的灵魂与一个名为Asher的人类连接在一起,而后者正是该隐受雇刺杀的对象。

在这个纠结的双主角设定里,我们要踏上Asher为被谋杀的妻子复仇之路。

其中包括《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里那样的战斗系统。游戏甚至运用了真人动作捕捉技术和人声配音,遗憾的是,发行方对预计销售的悲观令本作最终取消开发。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