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这是要上天?手游总决赛引发高校区域仇恨再升级

时间:2016-07-08 11:46:32
  • 来源:3dmgame
  • 作者:半缘帅帅
  • 编辑:ChunTian

听说清华北大最近又杠上了,每年高考出分后就是双方大战时,长此以往这高校间也是产生了区域仇恨的心理。不仅是在学术层面,就连平时的手游赛事也在高校间掀起了一股“腥风血雨”。近日,上海一所高校就发生了外校学生潜入校内破坏网络机房的事件,差点爆发了两校之间的仇恨升级对抗。而他们的动机竟然只是为了在手游高校联赛总决赛备战期间干扰对手训练。这事听起来着实可笑,然而却又真实发生了,玩游戏也如此不理智,这难道还是高校区域仇恨的锅?

学生破坏高校网络 竟是为手游总决赛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上周四领导接到反映说北苑教学楼的网络设备全部无法连接,原因也已经查明就是机房的网络主数据线路被人为的破坏了,据校方透露当天的教学任务基本暂停,上千名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更有大批学生因为网络故障看不了欧洲杯的赛事直播而要求学校给予说法。学校组织的调查组经过调取监控排查发现,上周三的夜里,几个从学校后院翻墙进入到了学校北苑宿舍旁的教学网络机房的人有着重大的嫌疑。因为大晚上的鬼鬼祟祟进入机房还故意遮挡面部,显然不是做什么正大光明的事。

图1.学校调查组调取监控视频

随即,校方就报了警,也在校园里张贴了相关通告,呼吁当事者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而调查刚开始,几位自称是事件始作俑者的学生就站出来,主动交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他们都是旁边另一所高校的学生,同时也是一款名为《全民枪战2.0》手游的战队成员。作为每届校园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战队和对方校园战队在技术上是旗鼓相当的。而上届联赛中,他们就因为一次失误而亲手将本地冠军头衔送给了对手,对此他们一直是耿耿于怀。一转眼,今年的高校联赛总决赛两队再次狭路相逢,而他们决定要一雪前耻。

图2.校园中随处可见的高校联赛宣传栏

忌惮对手战队实力 欲作梗却酿大祸

可能是去年失利的阴影,让他们对自身实力产生了怀疑。于是,为确保万无一失,几人决定将对手宿舍楼的无线网络破坏掉,短时间内干扰其正常训练,来影响他们发挥。在事先规划好路线和实施细节后,就有了监控录像中的一幕,但原本他们只是想破坏北苑宿舍的网络,结果阴差阳错的将主线路给弄坏了。几人回去后还一幅旗开得胜的心态,但随后传来的消息却让他们慌了神,显然事情已超出预料。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最终选择了自首。

图3.校园机房内部

至此,事件也水落石出,而校方在对几名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后也接受派出所的调解,只要他们赔偿相应损失后就不再追究其他责任了。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几名学生的前途保住了,但同时也给予了我们警醒,大学生的心理教育不容忽视,读书不是目的,树人才是核心,只有先成人才能再成才。

技不如人就要耍小聪明,这绝非君子所为。不仅是《全民枪战2.0》的高校联赛,任何赛事的首要前提就是要贯彻公平竞争的理念,这是竞赛精神的体现,希望广大学生群体能够引以为戒,跌倒了可以爬起来再战,通过旁门左道来获取的胜利有何意义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