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未来显示器的新趋势?科幻般的OLED透明硬件技术

时间:2014-07-15 19:43:51
  • 来源:煎蛋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韩国的LG 公司战士了他们在OLED 显示屏幕上的技术,不仅可以弯曲,甚至还可以呈现半透膜的效果。看上去似乎是科幻电影提前走进现实了。在最近的Society of Information Displays 展会上LG 展出了一个18英寸的OLED 屏幕,分辨率为1200x810,该屏幕可以报纸那样卷到半径3厘米的“屏幕卷”,还可以半透膜。LG 还表示该技术可以用到电视机上,这种半透明OLED 显示屏可以达到50英寸。

为了达到这种弯曲和半透膜效果,LG 使用了一种高分子聚酰亚胺材料替换传统的塑料,这可以让OLED 达到最大的弯曲效果,同时也更加超薄。

LG R&D 中心高级副总Byung Kang 表示:“到2017年,我们会开发60英寸以上的超清可弯曲半透明OLED屏幕,它将达到40%的透明效果以及100R的弯曲率。”

曲面屏幕是最新的一个市场概念和卖点,据说使用这种屏幕,它的可视角度会更广,特别是一堆人围着电视机的情况下。同时起可以卷曲的效果,也可以让这种屏幕达到随身携带的效果。

透明屏幕技术,目前可以达到30%的透明度(在2011年时,才只有10%),使用者可以清晰的看到屏幕背后的情况。不过,鉴于大部分电视机的背后都是墙壁,这种透明屏幕技术更多的可能是应用到电冰箱之类的设备上,这样你不开门就可以看到冰箱内部的情况了。

在此次Society of Information Displays 展会上,展示自己曲面技术的公司除了韩国的LG 和三星之外,还有Nokia 公司。他们联合Semiconductor Energy Laboratory 和Advanced Film Device 公司研发了,如图中,这样的曲面屏幕。它目前是5.9英寸大小,分辨率1280x720,可以折叠2-3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