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外媒看热闹:卖孩子打游戏的中国人要解禁游戏机?

时间:2014-07-15 19:33:32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中国一直都是西方玩家茶余饭后讨论网瘾问题的笑柄,我们这里有戒网瘾集中营,也有不负责任的网瘾家长。外国媒体看到,上周广东台报道,一对夫妻为了购买免费网游中的虚拟物品,不惜出售自己家两名亲生子。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相关报道了,找在几年前就出现过为了打游戏而卖掉自己孩子的父母。这次,监狱中的父母描述自己的困境,两个小孩都是计划外怀孕,而父亲也根本不打算抚养他们。第一个孩子卖给了福建的人贩子,在他们卖掉第二个孩子以后,孩子的祖父大义灭亲。

我国的电子游戏发展史,有些让人难以启齿。有些时候被认为是外国的文化入侵而遭到大力打压。在中国境内发售的游戏必须通过中国本土发行商,而且经过严格审核。绝大多数电子游戏从来都没有合法销售过,而且去年文化局还彻底禁止一切关于BF4的讨论,因为“这是对我国文化的攻击”,因为游戏中表现了中国大陆,而且剧情中有一位中国大反派,想要颠覆我们的政府。

但最近建立的上海自贸区中将使外国主机销售合法化,PS4和Xbox One以及许多本土产品都将届时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售。

目前我国最流行的游戏是免费网络游戏,例如韩国的CF。在这种游戏里,玩家并不一定要花钱,但要想实现炫酷的自定义和更强大的数值,就需要花钱了。动视曾经小心翼翼地进入这个市场,根据我国特殊环境推出过《使命召唤OL》,迎合主流玩家需求,采用的也是免费制+微交易。

网络成瘾现象在我们这里已经是上纲上线的大病了,已经被国家官方认定为临床病症,而且也开设了戒除网瘾训练营,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同时,贩卖人口的问题也已经存在了很久,虽然惩罚措施最高可至死刑,但依然屡禁不止。又有网瘾,又贩卖人口,这两口子可真是典型中的典型了。

目前这对父母正在监狱中等待审判。

孩子网络成瘾的问题,其实是家庭教育的问题,可是现在,曾经的网瘾少年已经成长为身为家长的年龄,家教缺失的问题在某些案例中将会更加显著。在此,作为游戏媒体,我们不去探讨更多道德问题,仅希望电子游戏能够被人正确地认识,受到正确的对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