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游戏产业的“中国速度” 玩家数近五亿超北美总人口

时间:2014-07-12 20:25:4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唯有花知
  • 编辑:ChunTian

手游

 昨天上午,“开放与创新——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与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论坛”在第十届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举行,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游戏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2013年9月27日,国务院下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这意味着持续了长达13年之久关于游戏、游艺设备的销售禁令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禁。

政策“松绑”的同时,游戏产业在中国也迎来了飞速增长期。《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总额达831.7亿元,其中手游增长迅速,页游产品数量下降但收入仍有增长,端游依旧占据总收入中的一半以上份额,单机游戏呈现回暖现象。

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游戏市场,而且中国近5亿游戏玩家的这一数字远超北美人口总和。

游戏产业的“中国速度”不容小觑。九城副总裁王勇指出,从开始引进到自主产业、再到自主研发的这个过程,已经有十年,一开始是引进游戏占主导地位,占到百分之七八十。去年,国内自主研发的游戏已经超过了进口游戏,国内的60%多,进口的游戏只有30%多,这也证明了我们自主研发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具有一定的开发能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