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熊孩子钱多人傻!9岁小学生刷卡消费3000元游戏卡

时间:2014-07-02 22:17:3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随着现代人物质生活的日渐丰富,孩子们的零花钱也是今非昔比,以前几块钱买点零食吃就高兴得不得了,现在动不动就小几千的钱随便拿去玩。这么一大笔钱对尚未形成正确消费观的小孩子来说,他们会怎么花呢?浙江温州的一熊孩子表示他全拿去买游戏卡了!

据介绍, 家住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的小斌(化名)才9岁,但是已经有大笔的零花钱可以支用。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小斌,背着母亲胡女士拿零花钱去家附近的报刊亭和超市购买了3000元的游戏卡。胡女士发现后,遂到报刊亭和超市理论,她认为小孩子未在父母的许可陪同下进行高消费时,商家不应提供相应的服务,要求退货,但均遭到拒绝。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中中心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胡女士投诉后,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报刊亭和超市的商家均表示,小斌来购买游戏卡时他们曾多次问过他有无经过大人的同意,小孩一再表示肯定,且他过来消费时用的是银行卡,如果没有经过父母同意怎么会知道密码?所以他们对此再无疑虑。而且事发时价值3000元的游戏卡已被胡女士儿子全部充进游戏账号。后经协商,报刊亭和超市的商家分别给予了胡女士1500元和490元的赔偿。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明确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根据这一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进行的买卖行为是无效的,可以要求无条件退货。

鉴于胡女士儿子购买的商品已被使用的情况下,家长和商家都应承担一部分的责任。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法定代理人的家长,平时应该多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对孩子的教育引导,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