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笑一笑就能让你爽玩游戏 奇葩眼镜用微笑代替鼠标

时间:2014-06-29 20:35:5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Perceptive Devices公司是一家以生产PC和移动设备为主的企业。不过在本周的CE Week展会上,该公司宣布推出了一种通过微笑等表情和轻微的头部动作来控制计算机的方式,借此能够取代传统的鼠标。

目前这款设备并没有具体的名字和外壳,而仅仅只是停留在类似传感器的阶段,并且可以被安装到一副普通的眼镜上。它可以用在普通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设备上,可以说它基本上适用于所有支持蓝牙连接的智能设备。这个传感器可以侦测到用户头部的运动和脸部肌肉的改变,然后将其转化为点击、移动光标等命令。根据Perceptive Devices公司首席执行官Uday Parshionikar表示,之所以选择通过微笑的方式来代替鼠标,目的是为了给使用者带来一个更加愉悦的体验。

“作为一名普通人,微笑这件事情是非常伟大的。当我们微笑时,心率会减慢、血压也会下降,并且这已经经过了科学的证实。当我们在微笑时,自我感觉都非常好。”Uday Parshionikar表示。

Uday Parshionikar发明这款产品的灵感来自于当初想要帮助自己的儿子完成八年级的科学课程。当时他的儿子问Uday:“爸爸我们是否可以用自己的脑袋来控制计算机呢?”要知道当时任天堂的Wii游戏机非常受欢迎,而他的儿子也真的非常喜欢自己的这个想法,因此Uday Parshionikar决定研发出一款设备可以用头部来控制计算机。“我认为这个想法很有前景,因此我决定更进一步,将它变成现实。”Uday Parshionikar说道。

想要执行一些常见的鼠标操作命令,使用者只需要通过不同长度的微笑来完成。“短暂的微笑”代表着快速单击、“稍长一些的微笑”代表着滚动滚轮、“保持微笑的表情”则代表了拖拽的命令。

另外除了微笑以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头部动作这种更直观的方式来进行操作。“点头”代表向下翻页、“抬头”代表向上翻页、“向左转头”代表回到前一页,而“向右转头”则代表了直接跳转到下一页。

也许从表面上看,使用这种方式会让人有些感到“抽筋”,但是一旦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这种操作方式其实要比鼠标更加容易。另外,Uday Parshionikar还在展会上用自己的脑袋来展示了一下如果操作流行游戏《愤怒的小鸟》。

除了喜欢笑的普通用户之外,这款设备也旨在帮助一些残疾人士来操作计算机。Parshionikar在展会上拒绝透露这款产品的具体发布日期,只是粗略的表示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问世。如果该产品一旦最终成型并走进市场,最终供残疾人使用的版本售价很有可能超过1000美元。不过Parshionikar表示为了吸引普通消费者,他们还会推出一个售价更低的版本。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