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任天堂目指大平台:想要统一主机和掌机开发环境

时间:2014-06-27 20:31:0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任天堂对于全球游戏行业来说除了是三大主机厂商、百年老铺这些高帽子之外,很大程度上也发挥着思考、引领游戏变革的作用,这样的任天堂从来都不会缺少话题。近日宫本茂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任天堂正在摸索如何将家用主机与掌机的开发环境统一起来,而或许将成为任天堂新的机遇。

要让一款游戏在两个技术条件完全不一样的平台上都能进行游戏这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做到的。目前游戏行业确实存在形式上非常相似的案例,比如《怪物猎人 边境G》,玩家可以做到在家玩PS3版、出门玩PSV版。

但实际上游戏只是通过用户的PSN账户将PS3、PSV两个版本的游戏记录进行同步,玩家为此仍然需要掏腰包购买两套软件,这和宫本茂口中的“开发环境统一”仍然有着很大的区别。

 “开发环境统一”之下产品的跨平台产品的开发成本首先会有所下降,同时游戏厂商也可以在不同平台之间的联动上做文章。而对于任天堂来说,通过这一技术手段Wii U就有机会借助3DS的人气来摆脱其销售不利的情况。

好处都是显而易见的,而其中的难度亦然,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宫本茂似乎并不是在信口开河,去年2月任天堂就对家用主机和掌机开发部门进行了整合,今年3月新的大楼落成后更是直接将两个开发部合并。此前面向投资人的经营方针说明会上社长岩田聪就曾表示“家用主机和掌机并不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我认为他们更像是兄弟一样的存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