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跨时空的对比:微软Surface平板和10年前的XP平板

时间:2014-06-22 22:26:59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早在2002年,平板电脑的概念就已经由微软提出了,只不过那时的名字不是现在流行的“Pad”,而是“Tablet PC”。

距离惠普推出Compaq TC1100已经有10年之久,它是一款运行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版本的触摸屏PC,与现在流行的平板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显然,微软的问题一直是“无法彻底摆脱Windows”,所以即便Tablet PC具有平板基因,但本质上仍是一款PC。必须使用触控笔操作、系统没有针对触摸优化,这都是Tablet PC无法与iPad相比的地方。

但换个角度来说,Tablet PC也是目前平板电脑的雏形,所以从大方向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的。那么,我们就将Compaq TC1100与最新的Surface Pro 3进行对比,来看看Tablet PC到Windows平板的进化。

设计:从沉重到轻薄

当惠普在2004年推出Compaq TC1100,世人还是为之一振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如此轻薄!的确,平板设计的Compaq TC1100在当时看上去还是非常前卫的,机身厚度显然也要比一般笔记本薄了许多,尤其是在不安装外接键盘的情况下。

当然,如果与最新的Surface Pro 3对比,你就会发现10年来的科技技术进步。处理器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制作工业也在不断进步,主板当然也越来越轻薄。Surface Pro 3搭载的四核酷睿处理器在性能、发热量方面要比Compaq TC1100的1GHz单核奔腾M处理器好太多,所以难怪当时没有人喜欢沉重、烫手的Compaq TC1100。用“烫手山芋”形容Compaq TC1100,可能再贴切不过了。

屏幕:粗糙到超清 电阻到电容

Compaq TC1100的10.4英寸屏幕具有1024*768分辨率,在当时并不算落后,甚至2010年的首款iPad也沿用了相同的分辨率。而到了2014年,超清屏幕已经是高端平板电脑的标配,Surface Pro 3的12英寸屏幕具有2160*1440分辨率,像素密度高达216ppi,我们可以从图表的对比中清楚地看到清晰度的变化。

当然,屏幕类型的变化也是发展的一部分。早期触摸屏手机、电脑都配备了电阻屏,只有使用手写笔才能实现精准的操作。而现在,支持多点触控、手势操作的电容屏幕已经普及,带来了更好的操作体验。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