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玉林狗肉节再上头条!广西玉林爱狗人士与食客冲突

时间:2014-06-22 21:06:0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6月21日晚,广西玉林市江滨新民路附近的狗肉馆,几名爱狗人士与当地食客发生冲突,导致一名食客嘴巴处流血。事件引发附近民众聚集,而冲突双方亦被警方迅速带离。目前,围聚人群已散去。

记者当晚10点多赶至事发地时,看到大批警察及警车在徘徊,民众正三三两两地围观议论此事。一名吕姓玉林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8点多,当时几名外地爱狗人士不知何故与食客发生摩擦,后演变成动粗。他亲眼看到食客嘴巴处都是血。另一名围观者告诉记者,得知当地这名食客受伤后,附近食客及市民迅速围聚。后冲突双方被警方带离。

至当晚10点50左右,警方劝离现场民众。

玉林“狗肉之争”出路在哪?

6月21日,农历夏至,广西玉林“狗肉”消费高峰如期来临。从吃与不吃的唇枪舌剑,到爱狗人士与商贩的激烈对峙,关于“狗肉”的这场争论还远未了结。夏至过后,“狗肉之争”出路在哪?有专家表示,社会文明发展需要一个过程,狗肉之争是好事,但有关文化、文明的争论,每个人都应该持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

对于狗肉之争,有观点认为,其实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相互指责终究解决不了问题,各方都应该冷静下来,用文明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逐渐推动全社会提升对动物保护的理解和关注。

有分析指出,眼下有两件事非常重要,一是政府要依据现有法律法规继续加强源头、流通环节、餐饮行业等领域监管,同时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建议并推动与动物保护、检验检疫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建立完善,让包括狗肉在内的食品安全获得更好的法制保障。

玩家们对于玉林狗肉节,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