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暴力可以统治一切?游戏业目前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时间:2014-06-22 15:18:46
  • 来源:3DM新闻组-Adrian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与其他玩家一同观看索尼E3发布会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游戏业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并不是只有索尼的发布会有问题,其他发布会都有问题。在看了4个发布会后,发布会中的大量暴力让我感觉精疲力尽。我明白这是世界上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新闻上的枪案几乎天天都有。为什么我们的游戏也要充满暴力呢?几个小时中预告片一个接一个,大多数都暗示着只要一枪在手,目标就可以完成的信息。

我知道射击从最初就伴随着游戏。问题是现在的游戏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暴力和血腥。我们真需要看到四肢内脏满天飞吗?几个小时看这些预告片让我感觉恶心和愤怒。索尼发布会上获得最大欢呼声的就是《真人快打X》。玩家在看到血腥的肢解以后发出了发自内心的欢呼。而例如《Abzu》和《Entwined》优美和可爱的游戏却让观众不为所动。

不幸的是这些独特的游戏才是我最期待的游戏,而大多数玩家根本不给这些游戏一点机会。像《旅途》,《花朵》,《回家》,《地狱边缘》,《Rez》,《声音形状》这些游戏都是我玩过的最好的游戏。在这些游戏中我从来不需要拿起武器来杀死别人,但是他们仍然比其他游戏都更能触动我的感情。这些独立游戏工作室才是新的创意的来源地。而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谁会想要一遍一遍的经历相同的体验?让我心碎的是很多人都喜欢这样,因为一部一部的续作一样都会成为销量优秀的大作。

还有一些游戏可以完美的体现暴力。《美国末日》整个游戏都充满了视觉的暴力,但是因为优秀的故事而让人觉得暴力是必须的。《美国末日》中的暴力也让人觉得非常真实,而不是那种E3中让观众兴奋的欢呼的暴力。在新主机冉冉升起的今天,我挑战游戏开发商来利用新主机的威力为玩家提供一种不依靠画面,而是依靠AI或者为玩家提供更多可以改变故事或者游戏体验的决策的全新游戏体验。我同其他人一样也喜欢画面效果的提升,但是却不喜欢有人利用这些来制作更真实的血腥。用画面效果的提升来制作更好的面部动画,让故事可以通过面部表情而不是语言来体现,这才是真正的新一代游戏。

另一方面,任天堂在E3的策略完全不同,没有展示一点暴力,而只是一些独特奇怪的游戏。在一天的暴力和血腥之后,任天堂给我带来了一种清新的感觉。我发现自己在看了一天断肢内脏以后被他们的游戏深深吸引。他们在不给玩家枪支的情况下仍然能制造有趣和优美的游戏。

开发商需要遵守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利润,而目前能创造利润的就是《使命召唤》,《战地》和《真人快打》。不知道消费者是否有一天能意识到这一点,并诱导厂商去做出一些改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