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揭秘网瘾学校真相:喷血也不停体罚 晕倒用水灌

时间:2014-06-15 17:35:24
  • 来源:中国之声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网瘾,是指上网者长时间、习惯性地沉迷于网络,依赖、痴迷于互联网,进而难以自我解脱的状态。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未成年人不当使用互联网,而被认为患有网瘾。据教育部官网上的消息,这一群体在2011年的数字是1300万。因此,社会上出现了很多以戒断网瘾为名的培训学校。

两天前,中国之声记者实地探访了郑州市的一家戒网瘾学校,因为就在一个月前,这里曾有两名学生在接受训练时,一死一伤。这家学校有没有取得相应的资质?两名学生死伤的原因是什么?戒网瘾学校又是通过什么方式,戒断所谓的“网瘾”?

河南新乡籍19岁的玲玲,死了;周口籍14岁的欣欣,受了重伤。时间是上月19号晚上,地点,就在当初父母亲自送她们接受教育训练的郑州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

郑州南四环外200米,记者一时间找不到这所搏强学校。向附近的群众打听,他们说,学校就在路口,只是当初悬挂的校牌摘掉了,因为前不久出事了。而学校一位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说,摘掉牌子,是因为学校在整修操场。

工作人员:没做好呢,做的不锈钢的,以前是木质的,没挂。挂上去太短,这门又升了升。

从学校大门进去,左手边,是两块沙地,其中一块沙地上面,四周扎着40公分左右的小木桩,木桩上系着密密麻麻的塑料绳,招生负责人说,这是用来练习匍匐前进的。而右手边的一个标准篮球场,则是用来接受军事训练。

工作人员:齐步走、队列、立正稍息、想前转向后转之类的。中午休息,六点半开饭,六点半开饭就看新闻联播,让孩子点评,练练字。

穿过训练场,是学校的二道门,里面是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宿舍门口的一片空地,因频繁踩踏而泛着白色。

5月19号晚,玲玲和欣欣就在这里接受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欣欣的父亲:据女儿讲,在她摔的过程中,死亡的女孩对老师,包括过往的老师求救,趴到那,别罚我了,我受不了了,以后我不会犯错了,那时候,据闺女说,已经出血了,已经捂这肚子,那谁能受得了啊。

据欣欣父亲转述女儿的说法,当晚的训练,从晚上九点开始,两个孩子做了两个小时的前倒和后倒动作。

欣欣父亲:寝室的前面,水泥地上,那个小女孩,包括咱闺女,那摔的声音,都超出正常音了,在学校的每个老师都听见了,闺女都说,一开始还喊了,喊着喊着不喊了,摔着摔着没音了,没音了在地上趟着,这个老师过去看,出血了,另外一个老师过去,马老师又过去,起来起来装死了。我听闺女说,又往她嘴里灌水了。

不过,欣欣父亲口中的事发经过,在学校负责人口中,却是轻描淡写:做了个训练而已。

搏强学校副校长段江波:事发前,学生白天训练没做好,晚上老师又找她们出来,在教室的门口做了个训练。

两名女孩究竟犯了什么错,晚上还得接受训练。

欣欣父亲:根据女儿回忆,受罚的时候她也问老师了,问马老师了,我犯什么错了,马老师给他说的,想知道答案不,想知道了先做500个前倒。

次日凌晨4点,郑州市十八里河派出所接警。警方称,他们所初步掌握的事发经过,与欣欣父亲所转述的基本吻合。

警方:按他们学校的说法是一种加强训练,就是让她前倒后倒,在女孩不做的情况下,强制性地让她前倒后倒。

记者:整个过程有多长时间?

警方:根据咱调查来讲,有两个多小时吧。从叫出来开始训练,到被抬回宿舍。

晚上加训,学生一死一伤。就目前警方的说法来看,二者之间具有相当因果关系。那么,搏强学校对此事是什么看法?这所自称以矫正学生不良行为为目的的学校,在日常培训中,又是如何运行的?

本周四,记者以咨询的名义,来到搏强学校。招生负责人说,送孩子来学校的前两个月,家长不能和孩子当面交流,也不能打电话。

招生负责人:一般前两个月的时候都有一个帮带的老师,就是家长想了解孩子的情况可以跟老师打电话,老师吃喝拉撒都跟孩子在一块。可以用书信的方式沟通,孩子得先给你写信,你才能给孩子写信。

穿过两道大门,右手边就是学生宿舍,两层楼的宿舍,有防盗门,楼梯之间,还有一张用棉线穿成的“防护网”。搏强学校的招生负责人说,这是为了防止学生“意外受伤”。

招生负责人:这个网是防护网,安全网,咱安全措施得防护好,肯定安全。

宿舍楼旁边的一栋平房,就是教室。五十多名孩子,正在接受法制教育。黑板上,老师正在书写两行字:“故意杀人、故意伤害”。

教师门外,一位“校医”在给“称病”的孩子诊断。

校医:真感冒假感冒,你多喝点水算了你。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