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怒删什么的没必要 垃圾游戏作品有存在于世的理由

时间:2013-07-14 15:10:07
  • 来源:3DM新闻组-Adrian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我仍然清楚的记得第一个把我伤害了的垃圾游戏。

时间是2002年。我把Xbox上的《死或生3》都快玩烂了,当时我的最爱是Jann Lee。那时候我是一个功夫电影的超级粉丝,而Lee的超平滑连招,飘逸的动作和高分贝的吼叫完全迎合了我的兴趣。这款游戏让我感觉我是在控制同我喜爱的角色有着一样的姓氏的功夫传奇——李小龙。

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游戏,所以当真正的李小龙游戏——《龙之追寻》发售时,我拼命也要得到它。在我脑海里,在这款游戏中我肯定控制的是和Jann Lee一样快速平滑的角色去和多个敌人战斗。一款有着截拳道的动作冒险游戏还能差么?

结果……任何Xbox上的游戏都比这个垃圾好。《龙之追寻》就是一个灾难。敌人非常无趣和重复,战斗就是重复的使用仅有的几个连招,画面也达不到一般水平,而控制呢……根本不是我想象的就像控制Jann Lee一样!基本上达到了让游戏不能继续下去的程度。

我伤透了心,但是最重要的是,我非常愤怒!我刚花了50美金购买了这个年代最垃圾的游戏,而让我最终打通了这个垃圾游戏的动力,则大部分是愤怒!这垃圾游戏浪费了我的钱,我就要把它通关!

对事情的看法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因为现在我再看回去,我其实觉得很幸运。我觉得我玩了这个垃圾游戏其实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为什么呢?我一直都把这个游戏遗忘了,一直到去年我买了《热血无赖》以后。这才是一个功夫游戏应该有的感觉,而在我贪婪的在游戏享受的同时,我越来越喜爱这款游戏,因为,它不是《龙之追寻》。

那款垃圾Xbox游戏让我明白了垃圾游戏的底线,而这个认知让我对所有《热血无赖》的优点感到感激。事实上,我曾经有意去玩一些最垃圾的游戏,只不过想去体会对那些制作优良的游戏的感激。

你们也应该这样做。

其实,今时今日,大部分的玩家平日只靠一些出名的大作来满足对游戏的渴望,而如果你没有无数的金钱,花费60美金去购买一款错误的游戏会让你买游戏的资金大大受损。游戏是一个昂贵的爱好,这就是为什么游戏评论类的文章比电影评论更被重视,这也是为什么玩家总是对有偏袒和不公嫌疑的游戏评论者口诛笔伐。

当你只享受高级货的时候,一个奇怪的事情就会发生,那就是你会对这些高级货失去感觉。

我经常在一些频繁推出新作的系列中看到这种现象,比如《使命召唤》或者《光晕》,也或者当一个系列尝试新的路线的时候,比如《鬼泣》系列。你可以把这个看作是作为粉丝的无谓谩骂,但是我从很多我认识的聪明人口中听到过很多对一些好游戏的差评。简单来说,他们是错误的。

就拿《使命召唤》来说吧。剧情可能很勉强和老套,但是《使命召唤》的基础是很好的。 你想试试真正垃圾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去玩《黑暗之日》把,一个满是隐形墙,瞄准系统的漏洞,垃圾AI的游戏,而时光旅行的剧情更是可笑。这款游戏是同《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同年推出的。去玩玩这个游戏,然后看看你能不能严肃的告诉我《使命召唤》垃圾?这根本不可能。

如果你每年只玩几款游戏,我可以明白为什么你对游戏的认知体系被搞乱了。如果你去年只购买了《无主之地2》,《孤岛惊魂3》,《光晕4》和《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那么这些游戏其中肯定有一款是你最不喜欢的,而在对比下就很容易说你不喜欢的游戏是垃圾。那些让一款游戏闪光的小细节,比如良好的操控,无暇的物理,优良的AI,光影等都被认为是理所当然,因为大多数质量优良的游戏的这些细节本来就做的很好。 直到你玩了一款把这些细节都搞砸的垃圾游戏,你才会感激这些质量好的游戏。

因为以上的理由,所以我是一个建议玩家去玩垃圾游戏的倡议者,但是我明白你可能对于花费时间和金钱去玩一款垃圾游戏心存怀疑。请耐心看下去。

Gamestop有一个非常好的二手游戏回收政策,你可以在7天之内用收据得到全额退款,而因为垃圾游戏一般都卖的不多,他们一般都可以用几块钱就买到。这对于我们的计划太完美了。

而至于为什么你要浪费这些时间,你可以把这个行为想象成品酒的时候,每次尝试好酒之前都要用水洗净味蕾。你可以想象成在玩下一个伟大游戏之前,清洗一下上一个伟大游戏带给你的期望值。

我的建议是:在一款你非常想玩的游戏要推出前的一个周末,去买一个一样类型的垃圾游戏,然后真正感受一下这款游戏到底有多垃圾。对10月推出的《WWE 2K14》很期待?那么就玩几个小时《Lucha Libre AAA Heroes del Ring》,感受一下垃圾的格斗感觉和少的可怜的比赛模式。想在《细胞分裂6:黑名单》中重温以往的感觉?先试试垃圾的第三人称潜行游戏中的佼佼者《顽皮熊》。

这样做的最大的好处是,垃圾游戏中肯定会有一些让你找到快乐的“亮点”,不管它的评论分数有多烂。不管怎样,优质游戏是阳的话,垃圾游戏就是阴,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黑暗之日》可以让你用未来武器来折磨美国内战时期的敌人,非常之搞笑。而每次听到《摇滚革命》那没有版权版本的“Chop Suey”都让我畅怀大笑。那么《龙之追寻》呢?我只能说,至少能在封面上看到李小龙……

去寻找垃圾游戏和我们作为游戏玩家的本能完全背道而驰,但是在你批评这个做法之前请尝试一下。我保证这样做会让你随后的游戏体验有大幅度提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