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世界末日也不怕 科学家称有比地球更宜居的星球

时间:2012-12-07 13:13:50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想知道:在宇宙中我们是孤独的吗?直到现在,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地球是已知唯一一颗能支持生命存在的星球。不过这一情况开始出现改观,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在其它恒星周围,可能还存在着其它甚至比地球更加宜居的行星。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地质学家和天文学家们组成的科研小组正尝试用崭新的方法开展地外生命搜寻,他们的方法是搜寻放射性元素钍和铀。一颗行星内部含有越多这些元素,那么这颗行星内部就会越温暖。这种温暖的内部将帮助驱动行星上的板块运动,地球上的板块很大程度上正是依赖这些热能予以驱动的。

地球上地震的发生,绝大部分原因便是因为不同板块之前发生的碰撞和摩擦。板块运动帮助维系存在于地球表面的水体,因此板块运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被视作是一颗行星是否存在宜居环境的表征。

在目前已经被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进行了研究的8个拥有行星系统的恒星之中,有7颗恒星的钍含量比太阳高,这就暗示围绕其运行的系外行星也应当拥有更高含量的钍元素,也就是说,这些行星的内部温度或许比地球还高。

我们的地球运行于太阳周围的宜居带范围内,它的距离不远也不近,从而为地球上的生物提供恰到好处的水和光热条件。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相信,如果一颗行星的内部温度相对较高,那么对它而言,宜居带的范围就要相对宽一些。这将让更多距离相对较远一些的行星同样符合宜居行星的定义。

凯门·乌特伯恩(Cayman Unterborn)近日在旧金山举办的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这项研究结果。他说:“如果这些行星被证明比我们预想的温度更高,那么我们就应当扩展传统的宜居带范围,将其向外侧推移扩展,这些行星同样可能具备适合微生物生存的环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