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这下要发达了 点水成“金”术真的存在!

时间:2012-10-31 08:28:57
  • 来源:腾讯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一家来自法国的公司称开发了一种神奇的“炼金”技术,可将“水”变成“黄金”,即从工业废水中提取残留的痕量金属。

根据开发该技术的公司人员介绍,著名的巴黎高等理工学院目前处于这项技术的前沿,其提取机制是使用塑料树脂从废水中分离微小颗粒,比如金、铂、钯、铑等贵重金属元素,该技术可将这些金属元素一点点地从废水中分离出来。一公升的专利树脂可用于10立方米的废水提炼,可获得50至100克的贵重金属,等价于3000至5000欧元,或3900美元至6500美元。

科学家发明的新型炼“金”术可从废水中提炼贵金属,再打造成白金戒指

我们日常使用的移动电话、催化转换器以及无数生活用品都包含有这些贵重金属,但一旦它们被报废后,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无法回收废弃物中的贵重金属,不仅总量少,而且很难恢复。在提炼贵重金属的操作中,工业废气品要在酸性液体中被溶解,接着这些溶解在酸性环境中材料物质就会被进一步提取回收。自19世纪以来,科学家发明了很多技术用于从“水”中提取金属元素,但遇到的问题是有些提炼技术并不十分有效,或者成本太贵。

目前对废液中金属元素的提炼工作的企业如英国的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公司,英法Cookson-Clal公司以及瑞典的布利登公司。这项技术也可能使矿业集团或者大型水处理公司,比如法国威立雅或者苏伊士环境等公司感兴趣。全球经济危机逐渐复苏并对黄金市场开始感兴趣,比如金属铂等类似元素。由于其输出量的日益短缺,导致需求量增加而引发价格上的飙升,全球进半数金属已经需要再生来维持消耗。

此外,这项技术还可用于滤除有害金属,比如铅、汞、钴、铜、铀等,但问题是没人想要为此付出报酬,很显然它们并没有价值。更加严格的环保标准将进一步缩紧废物金属回收的商业化规则,相关的营业额达到了100万欧元,这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希望在未来四年达到1500万欧元的里程碑。目前的客户位于法国、英国、比利时和瑞士,并且很快将发展到德国和西班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