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每月两千零花钱 12岁“阔姐”宁睡网吧也不回家

时间:2012-10-12 08:22:5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12岁女孩每月2000块生活费没法花,拿来去网吧包VIP房,父母四处找不到人,而女孩宁愿睡在网吧也不愿回家。17岁男孩嫌家里穷,父母没本事,出去结交社会朋友,一起抢劫偷钱花……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四方分局鞍山路派出所成立了“温心工作室”,帮着这些濒临犯罪边缘的青少年走上正途。

据了解,目前青少年犯罪总数占了全国刑事犯罪总数70% 以上,而十五六岁少年犯罪案件占到了青少年犯罪总数7成以上。

嫌弃父母,抢劫找刺激

“最近有件烦心事,以前的那些朋友又来找我了,我该咋办?”17岁的小林坐在鞍山路派出所“温心工作室”里跟民警康龙吐露心事。一年前,他因结交不良青年,参与了抢劫活动,因情节较轻,他虽被免于起诉,但这突来的打击让小林也懵了。事后,小林的妈妈张女士来到派出所求助:“我们就是普通卖菜的,早上5点起床干活,晚上9点回来。跟孩子沟通很少,他小学时候成绩不错,可上了初中就开始变差,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也不知道咋跟他沟通。”

民警康龙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帮着小林调节心理问题。“第一次来,小林十分抵触,啥话也不想多说。可第二次来,他就开始敞开心怀跟我聊天,把他自己的困惑告诉了我。”康龙每次都给小林留下个作业,“让他数出父母的十个优点,让他多跟父母沟通。”在这些心理调解中,康龙发现,小林之所以结交不良朋友,源头在于他的自卑:对自己家庭自卑,这种自卑无法跟父母诉说。为了取得别人认可,他被社会不良朋友利用。经过一年多的心理调节,小林开始打开心结,对父母嘘寒问暖,开始理解父母难处,能够正确定位自身。

女生在网吧里疯狂睡姿

12岁“阔姐”挥金如土

跟小林不同的是,家境优越也可能造成孩子心理误差。

康警官讲了一个调解中的故事:12岁的女孩,家里十分富有,父母都做房地产生意,平时工作繁忙没空照顾她,每月给她两千多块的生活费补偿她。小姑娘拿零花钱就去网吧,包最好的VIP包房,不是为了上网打游戏,却躺着睡觉。父母找不到她,她不接电话也不回家,父母着急却拿她没办法。

民警一开始通过“短信干预”,帮着家长给孩子发些警示性的短信。小姑娘开始主动打电话给父母报告自己的情况,让父母安心。为了让她知道生活不易和艰辛,民警带她去自闭症康复学校去看望孩子,“这招对小姑娘触动最大,看到这些自闭症孩子,她竟然主动去买东西再次探望,整个人开始沉静下来。”康警官介绍说。

据了解,温心工作室经过一年试运行摸索了些经验,成为青岛市首家公安系统内成立的心理咨询室,帮着“问题少年”解决网瘾、早恋、交友不慎等常见问题。该工作室跟“青岛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携手,进入鞍山二路小学、青岛十六中、青岛理工大学等学校开展讲座,并建立了“温心社区辅导站”帮着有犯罪苗头的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还建立了24小时开通的“温心热线”。目前已经帮着数个青少年解决了心理问题。

女生在网吧里疯狂睡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