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姚明昔日队友落魄瘫痪 体制内难圆篮球梦

时间:2012-03-14 08:47:57
  • 来源:腾讯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全国两会期间,包括冯坤、周继红在内的多名人大代表提交了有关退役运动员保障的提案,包括为运动员提供就业培训和文化教育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曾说,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运动员”。但事实上,即便曾是姚明的队友,也很难成为其中幸福的一员。

黄成义,男,山东成武县人,曾经是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2.16米的黄成义曾与姚明同在全国青年篮球训练营受训,由于出色的身体条件先后为齐鲁石化集团篮球队和北京京师篮球队效力,并参加全国甲B篮球联赛。后因球队合并,黄成义被保送到北京体育师范学院。毕业后,黄成义始终没有放弃篮球梦想,一直坚持训练保持状态,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职业篮球队打球。

03年,因治疗腰伤的手术失败,黄成义丧失行走能力,卧床不起。失去了经济来源,家境窘迫,黄成义的篮球梦想也就此埋葬。黄成义曾在09年和老母一起奔赴北京寻求治疗、询问官司,一度露宿街头。后在社会援助和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进行康复治疗,卧床6年的黄成义最终成功站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