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适宜外星生命生存 天文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时间:2012-02-03 17:51:52
  • 来源:搜狐IT
  • 作者:kellerman123
  • 编辑:ChunTian

一个国际研究人员团队2日说,他们在太阳系外发现一颗“超级地球”,可能适宜生命生存。所谓“超级地球”,是指环境与地球相似、质量通常为地球1到10倍的行星。由于可能适宜人类或其他生命生存,“超级地球”一直是天文学界的研究热点。

天文学家是在研究22光年外一颗编号为GJ667C的矮星时发现这一“超级地球”的。它的质量至少4.5倍于地球,绕矮星公转,周期为28.15天。

研究人员在即将发表于新一期《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的论文中说,从这颗“超级地球”和矮星的距离判断,“超级地球”的表面温度应与地球相近,可能存在液态水。不过,这一判断还需要更多观测加以证实。

“这颗行星是支持液态水以及可能生命存在的"最佳新候选者",”研究负责人、美国卡内基科学学会的吉耶姆·安格拉达—埃斯屈德说。

矮星GJ667C本身是一个三恒星系统的成员,而它又带有三颗行星。除这颗编号为GJ667Cc的“超级地球”外,另外两颗行星均不适宜已知生命。

此前,天文学家已发现数颗可能适宜生命的太阳系外行星,包括“格利泽581d”“HD85512b”和“开普勒-22b”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