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外媒评:索尼PSP2注定失败的五大理由

时间:2011-01-31 16:20:51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索尼刚刚发布的新一代PSP掌上游戏机难以获得成功,并列举了五大理由。

1、缺乏真正独特的游戏功能

2、大屏幕游戏就应该用大屏幕玩

3、AAA游戏已经不再是杀手级应用

4、社交和定位功能难以普及

5、固守陈旧思维

以下为文章全文:

索尼周四发布了PSP2(暂时被命名为NGP),这或许是手持游戏机领域最尖端的产品。该产品的性能远高于夙敌任天堂的3DS,并且整合了社交和地理定位功能,内置3G模块,还搭配5英寸的OLED屏幕,另外还配备很多有趣的功能。对于这家全球最受认可的娱乐电子巨头而言,这将是它最关键的平台之一,成为其在新游戏、媒体和服务领域的立足点。但我却认为,它终将华丽落败。

为什么?它几乎每项指标都胜过对手,而且拥有大量索尼粉丝的追捧,还有数以百万份游戏等待着在那960×554的高分屏上亮相。它怎么会失败呢?我认为,它并没有解决便携游戏机的根本需求,也忽视了市场的强劲趋势。

在开始论述前,我想要表达一下我对索尼团队的敬意,他们开发出的硬件的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点毋庸置疑。索尼正在全力以赴,但依我拙见,他们选错了方向。以下就是我认为他们未来3年内将被任天堂(和苹果)击垮的原因。

新一代掌机

1、缺乏真正独特的游戏功能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PSP拥有很多独特的功能。它的屏幕很优秀,而且还在背面设计了触控屏,并配备双模拟控制杆和3G模块。但却并没有可以被称之为噱头的功能。DS的触控屏和Wii的体感控制器在发布之初都被称作是噱头,尽管或许有些用词不当,因为它们如今都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最畅销产品。原因是:当你拥有双屏等独特的游戏元素时,所有为你的系统设计的游戏都将是独家游戏。虽然也有一些例外,但同样需要添加额外的功能。DS的游戏在手持和家用游戏领域都很独特,因为它的所有游戏都是围绕硬件设计的,使得这些游戏不仅完全原创,而且能够与系统密切整合。任天堂希望在3DS上再次运用这一策略。

但PSP却有所不同,它疯狂地加强硬件性能,并且让开发者可以自由创造游戏,但为PSP开发的游戏同样可以适用于其他系统。

2、大屏幕游戏就应该用大屏幕玩

PSP2承诺将提供“PS3级别”的画质和音效。我感觉很难理解,为什么要在一个小屏幕上实现大屏幕的体验呢?这并不是说画质没有意义,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这一功能显然很好,但即使是使用5英寸的“大屏幕”,仍然很难实现《怪物猎人》的壮观景象或《生化危机》的氛围。更何况多数游戏大作(包括《使命召唤》、《战神》和《合金装备》)都将推出专门的大屏幕版,而PS3级别的画质和音效也将开始变得多余。难道你愿意放着真正为小屏幕制作的游戏不用,而非要玩那些经过修改的大屏幕版本吗?

PSP上最畅销的游戏的确是家用游戏机风格的游戏,因为索尼专门卖这类游戏。与此同时,DS上的畅销游戏的销量却远高于PSP上的游戏。只把眼光放在AAA级游戏上,不会获得这种程度的热捧。

与以往相比,人们已经看透了大制作游戏的本质:快餐娱乐、吵闹、非原创。这些游戏都来自同一批制作公司,使用样的明星、同样的情节和同样的玩法。这并不是说它们都很糟糕——我们都喜欢偶尔看看《变形金刚》或《阿凡达》这样的电影,但这主要是为了逃避现实,这是一个绝佳的理由。但你愿意买一台只能播放快餐节目的电视吗?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