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心得体会 > 攻略详情

九怨游戏好不好玩 日式恐怖游戏九怨通关感想

时间:2017-01-20 10:32:30
  • 来源:墨玉飞蝗石gan
  • 作者:Laosiji
  • 编辑:Laosiji
0

日式恐怖游戏九怨通关感想:

第一点:九怨里的角色真是人如其名。安倍晴明,她来了就好像乌云散去重见天日一般;芦屋道满,满招损谦得益,道满最终败在自己追求“道满”的执着上了;道凉,酷酷的名字法力高强的掌门大弟子,可惜被自大耍帅所误;道戒,这个名字意在提醒他戒骄戒躁有一颗平常心,道戒还是没能把持住好奇心和求胜欲;道珍,小宝贝可爱有小聪明却有点自恋,最终死在夫人的疼爱下;咲耶,咲好像是花开的样子,这个名字应该有清新乐观之意,咲耶也正是这样的人;暮叶,风中暮叶阴森可怖窸窣作响,暗示着她为人的阴狠毒辣;浮月,镜花水月,暗示着她脆弱如林妹妹,美人灯一样风一吹就灭。

第二点:九怨里的人物真是沉默寡言。浮月和咲耶相遇半天,浮月只是说自己父亲是神官,咲耶还不知道她父亲就是自己师傅。咲耶道凉和浮月暮叶一起上山,路上咲耶受到暮叶和众多病人攻击好不容易追上他们,咲耶也没有提醒道凉小心暮叶,道凉殒命后悔以晚。

游戏中似乎几乎所有角色都偏沉默,似乎心照不宣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也许是日本传统文化的特点。对比耶利哥里的队员们之间嬉笑怒骂,心里怎么想嘴里怎么说毫不保留,体现出不同文化环境中人行为方式的巨大差别。

第三点:人心比鬼可怕。游戏最终boss是道满而不是双子,道满和晴明这对冤家的毫无悬念的对决才是游戏的最高潮。晴明到来之前,一切都处在道满控制中,晴明到来后道满迅速失败。

九怨是指一种桑树精祸害人类所施下的诅咒,让人生病渴求血肉必须融合九次才能转生。病人转生会成为桑之实,最后小浮月能和咲耶一起旅行多久,她会不会生病渴求血肉或者成为桑树精的孩子,咲耶迫不得已用上那三颗封魔钉都未可知。

桑树双子一个死于咲耶之手,另一个被晴明封印,仅仅咲耶的法力就可以干掉双子之一,道凉、道戒应该也都能,但他们都失败身死。暮叶被道满嘲笑宁愿相信双子,也不愿相信妹妹,人性的阴暗面让她害死了妹妹。

第四点:对传统文化男尊女卑的嘲讽。本作中的三位主角代表了性格各异却都很杰出的三种女性,浮月温柔善良,咲耶勇敢机智有同情心,安倍晴明成熟典雅强大冷静。在这些杰出女性衬托下,男角色们是如此龙套、幼稚(道珍)、贪婪(道戒)、自大(道凉)、残忍堕落(道满)、愚蠢(藤原赖近)。藤原赖近的夫人都是那么的无私有担当,女房也是很有牺牲精神。

九怨是很有日本传统文化风格的恐怖游戏,人物形象,场景、音乐、故事情节都是这样,但在男尊女卑上却与日本传统文化针锋相对。

第五点:性格复杂的道满。道满自认为一生的宿敌就是晴明,为了对付她,为了提升自己的法力,宁愿牺牲弟子们和女儿们;道满在书信中形容晴明为朝廷的走狗,似乎道满很敌视朝廷;道满还要继续利用桑树双子,所以不打算放火烧桑树;道满在得到九怨法术的之后难以抑制跟晴明对决的激动心情,还想把晴明制作成式神为自己所控制,道满似乎对晴明有很深的渴望和执念;道满睿智的洞察到桑树、蚕丝可能对法力的提升,绢丝可以提高封印强度,还可以让式神独立思考唯命是从;道满离家去少纳言府上之前写给两个女儿的信通情达理充满了父爱;浮月小时候得父亲送的双六,是她童年的美好回忆之一;道满的弟子们似乎都很崇敬师傅,道珍更是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师傅一样的阴阳师。

第六点:九怨里的感情戏。九怨的主题是日式恐怖结局又比较悲剧,里面的感情戏就好像茫茫黑夜中的几点星光,虽然微不足道若隐若现还是让我感到安慰。

道珍对浮月的情愫,道珍的书册里有这样记载:他看到两个红衣女孩拿着高级的血布,去解开封印,其中一个很可爱,另一个却很可怕,血布应该是她们捡到的吧。可爱的应该是浮月,可怕的应该是暮叶。道珍的想法我觉得并无不妥,没有什么早恋之说,道珍既然敢于驱鬼辟邪敢于犯险救人,他就是一个阴阳师了,他爱慕的也正是师傅的女儿。浮月短暂的人生可能还没有爱情就戛然而止,她在弥留之际如果看了道珍的书册不知做何感想?

道凉和暮叶的感情戏最多,也最明显,不过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道凉在上山的路上尽心保护暮叶,他们在桑树下把玩蚕茧,两人有说有笑很是和睦,这幅情景让咲耶和浮月都有些不好靠前。可事实是暮叶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道凉,她想的是利用自己的美人计让道凉失去警惕,杀死他跟他融合好救自己。道凉啊道凉,身为掌门大弟子法力高强,可你却不通人心不明事理有眼无珠,对于人世太缺乏历练,放着咲耶不去追求,却去追求毫不了解的暮叶,舍近求远结局悲惨。

道满对晴明的痴狂之恋,道满是法力高强弟子众多名声在外的阴阳师,晴明偏偏什么都超过他。我想道满还没有深陷堕落深渊之前,他对晴明应该是爱慕多于嫉妒愤恨的,可是晴明似乎对自己不屑一顾,少纳言府上的工作人员书册里也有对于道满的邪术之评价。经年累月,道满的爱慕终于被自己邪术和众人议论的大环境消磨殆尽,留下的只有嫉妒愤恨,希望打败晴明操纵晴明的欲望大的足以把自己的一切赌进去。

第七点:九怨的场景和环境。九怨分为三部分,阴阳和九怨三个章节,三个章节的环境场景相当部分是重复的,而且场景也并不算很大。三个章节涉及到的大场景基本是少纳言府、药师堂祠地下、社之道、蚕之社、蚕之社地下茧之道。

虽然场景不多,空间也不大,但是九怨却一点不让我感到乏味,反而能让我饶有兴致的去探索,为什么呢?我觉得这是因为跟九怨是一个精致真实的游戏。九怨里主角的行进路线受到被封印的门的限制,故事剧情发展和主角行进路线是被精心设计的。每一个场景都有不少细节和可拾取物品有一些是书册可以揭示大量信息,有的是过关重要道具,有的是补给品,很多场景主角会有内心独白。

固定的视角很有电影感,真实质朴有生活气息的场景,大量的可搜索信息和道具,一些可破坏场景,被封印的门和血布解封系统,形代舟很有诗意的保存方式,这些都是九怨的闪光点。

第八点:九怨剧情不合理的地方。经过过一段时间的发酵,我想了想九怨剧情中的不合理部分(可能会被喷,但是我写帖子不是为了讨好别人)。

为什么四位弟子道珍、道凉、道戒、咲耶进入少纳言府就分开行动了呢?在我看来这实在是很不合理的行为,因为从阳之章片头动画的来看,咲耶在进入少纳言府之前的时候曽和师傅道满对话,咲耶认为此地凶险,京城的阴阳师都束手无策,咱们去有把握吗?可见这些弟子们对于此地的鬼宅也不会掉以轻心。他们为何不一起行动,彼此帮助呢?在这样生死攸关的事情上还不肯合作。

为什么咲耶和浮月要去找可能幸存的公主姬君呢?把门用铜铃叫开,却把人家害死,玩到这里的时候我感到很内疚。从剧情来看,公主的房间应该有别于其他房间,只要公主不出来,鬼怪是拿她没有办法的。可是我们的主人公为了从这个不到十岁的小女孩身上得到鬼宅的信息(其实她也不知道什么,还没有书册里信息多),却用铜铃把她叫了出来,还没办法保护她。如果是我,我知道公主在某个地方安全躲着,在把这里调查清楚把桑树精干掉之前不会去叫公主。

少纳言应该是朝廷的大官,可是闹鬼以后似乎朝廷对此事不是太关心,只派了很少的阴阳师去,而且也没有封锁鬼宅的外围,浮月和暮叶这样的非阴阳师也能自由进入。或者过了一段时间,没有活人出来干脆一把火烧掉这座鬼宅。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