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心得体会 > 攻略详情

海贼王:燃烧之血剧情故事模式及战斗系统试玩心得

时间:2016-09-02 22:08:50
  • 来源:destructoid
  • 作者:姜汁可乐
  • 编辑:ChunTian
0

 《海贼王:燃烧之血》的故事模式设定于原作剧情中的“顶上之战”篇,简单来说,路飞的兄弟艾斯被海军抓走,并将在马林福特(Marineford,海军总部所在地)进行公开处决。整个故事始于路飞及白胡子旗下海贼开展营救艾斯的行动。

《海贼王》的粉丝一定对上一段我所说的颇有感触。不过对其他非粉丝来说,听起来就是废话连篇。几天之前我也有这种想法,然而游戏的故事模式虽然短小简练,却着重笔墨向玩家解释“顶上战争”事件的意义所在。四位可选择的角色,从四个不同的视角将故事讲述了一遍又一遍。当你看到其中有许多镜头没经剪辑便重复使用多次时,你就会明白我所说的了。

这也算不错的叙事?大概不算,但至少我了解到“顶上战争”中发生的几个关键事件。当然游戏里还有很多概念没有向玩家解释,比如“生命卡”、为何白胡子能击破空气、“一个大秘宝”(One Piece)究竟是什么,还有那个长得像弗朗克·N·佛特(Frank-n-Furter)的货到底是谁(此处应指的是角色“伊万科夫”)。不过即便对《海贼王》一点也不了解,我仍旧没有愤然离去,游戏的叙事部分姑且算是成功的。

另一方面,游戏的战斗部分毫无疑问是个失败。和之前的《Jump全明星大乱斗+》(J-Stars Victory Vs+)如出一辙,又显得有点简单了。说《海贼王:燃烧之血》是个格斗游戏都有点恭维它——它玩起来更像是两个人在对骂。40多个角色的操控风格基本都差不多,你要是熟练掌握了其中一个角色的操控,你也基本上所有角色都会了。“□”键和“△”键分别对应普通和独特攻击,而“X”键和“○”键对应跳跃和防御/回避。施展特殊动作简单到只需按下“R1”键的同时再按另一个按钮。

这些当然只是基本,不过更高级的技巧也并没有增加多少好的游戏体验,有的只是敌人能轻易避开这些动作,叫你烦躁不已。在暂停画面中出现的操控指南毫无意义,而且缺斤少两,还只显示动作的类型(普通攻击、独特攻击、防御等等)却不显示按钮。我想,即便没有这种能时刻查阅的指南,也不会有人在掌握操控上遇到多大困难。熟练掌握了游戏战斗机制,玩家便能体会到精彩绝伦的战斗。角色有多样化的能力,因此战斗效果非常绚丽,场景也可圈可点。

然而,不论游戏有多么华丽、风格如何卡通(看起来的确美如画),它也无法受到我的青睐。许多故事模式的关卡,我都是普通攻击到底就能通关,只在遇到一些高度不平衡的角色时才感到些须挑战。我选的难度明明是“普通”,可我经常会被敌人秒杀。战斗开始的那一刻,原来是最重要的。

比这更糟糕的事还有一件,那便是有的关卡设定为你需要操控角色逃跑。在战役中,有几次都是在比自己强大几倍的敌人进攻中存活三十至九十秒时间。你倒可以选择主动攻击或者进行防御,当我发现在地图里逃来逃去敌人其实是通关的最佳手段。

除开战役,还有一个大杂烩式的在线模式,其包括一般得排名赛和“海盗旗战役”模式,有点像《真人快打X》(Mortal Kombat X)里的宗族。其他还有Wanted Versus模式,玩家得在一套特定的规则下击败敌人。排名赛给玩家提供了仅有的一些乐趣,因为当对手是其他玩家时,就不会像面对不平衡的电脑AI时那样糟心了。我在玩在线模式时并没有遇到延迟,不过在进行“海盗旗战役”时,我倒是花了不少时间匹配其他玩家,此外该模式支持与电脑对战。

总结:

《海贼王:燃烧之血》对原著而言是一次不算成功的改编,诚意尚可,优点和缺点也同样非常明显。如果非原作粉丝,这款游戏并无法做到对你保持长久的吸引。


海贼王:燃烧之血剧情故事模式及战斗系统试玩心得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