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心得体会 > 攻略详情

三国志13 游戏设定分析 有哪些不合理设定

时间:2016-02-05 18:59:46
  • 来源:lampard198331
  • 作者:售梦者
  • 编辑:售梦者
0

三国志13 游戏设定分析 有哪些不合理设定

前言:

这几天常常看到玩家们为了三国志13的新调兵系统和资源统一调配系统而争论游戏合理性。其实每个游戏都不可能完美,只有“相对合理”和“相对不合理”的系统设定,因为游戏公司要考虑游戏整体“上手度”。

特别是历史战争题材的游戏,如果为了追求完全的真实,每个设定都做得太细致,相对的就会太繁琐。毕竟“众口难调”,我们每一个玩家是否都愿意为了追求完全的真实,而耗费很多游戏时间、精力去体会这种繁琐,是游戏公司必须考虑的因素,所以只能有所取舍。

个人觉得光荣是为了这一代的新调兵系统而把资源调动系统简化了,取消了调动资源的区域性和时间性,减少了玩家在这方面所耗费的游戏时间和精力。

正文:

一、玩家们这几天争论比较多的新调兵系统:不能直接调兵到前线城市统一编制出征。我相信经过几天的游戏体验,大部分玩家会觉得“相对合理”。毕竟军队可以驻扎在前线城市,也能补给兵粮、攻城设备、船。

至于军队不能在前线城市直接增兵和再编制兵种。这个设定个人觉得一个玩家说的蛮有道理:不同城市的兵随便整合在一起就变成类似“黄巾军”了。

毕竟不同城市的兵种训练程度和能力都不一样,所以才有每个城市单独训练不同兵种的设定,因为不可能全国一起训练士兵,这样就不合理了。而且如果这样设定,就和直接调兵到前线城市统一编制出征大同小异了。

二、以下就玩家们仍觉得“不合理”的三点设定说说自己的观点。

1.军队在前线城市、据点无法治疗伤兵。

个人觉得这点不合理,建议设定为驻扎时伤兵因为时间慢慢恢复,在城市恢复快点,据点相对慢点。

2.军队在前线据点无法补给兵粮。

个人觉得这点也不合理,毕竟本来军队驻扎在据点御敌,兵粮没了,还要回去附近的城市补给兵粮了再回来,又繁琐又不合理。

建议设定为:直接突出据点的重要性,据点也可以像城市一样资源统一调配补给军队;或者突出城市的重要性,据点仍不能资源统一调配,但是可以从附近城市运粮到据点,这样突显了占领据点越近的城市,就越重要的战略意义!

3.军队可以直接解散。

很多玩家吐槽解散设定不合理!大部分原因是:军队回去不用将领带队?不用考虑回程兵粮?不用考虑打完仗兵粮见底又无法补给时,军队是否一边饿着回去还一边减员?

个人觉得光荣是为了这一代的“角色扮演”以及简化军队的回程,而设定了“相对不合理”的解散系统。

这样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出征完后就可以快速周游列国,不用耗费游戏时间亲自带领军队回程。

把军队回程这个流程在地图上取消不体现,实际情况是士兵确切回到所属城市也是需要相应时间的。

至于回程的兵粮问题,从简化军队的回程这个前提想想,可以变相理解为出征或者在前线补给兵粮的时候系统就计算了回程的兵粮。


三国志13 游戏设定分析 有哪些不合理设定

点击进入3DMGAME《三 国 志13》游戏论坛专区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