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心得体会 > 攻略详情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魔神 教科书式打法

时间:2013-05-07 21:11:04
  • 来源:3DM-Annyroal36
  • 作者:Annyroal
  • 编辑:Annyroal
0

 准备阶段:

攻击(基础攻击或者辅助攻击)其中一项达2200+以上,准备10颗awakestone;

攻击(基础攻击或者辅助攻击)两项皆在2200+以下,准备30颗awakestone;

覺醒者,在佩戴所有装备(不含其他道具)情况下要求负载为“非常轻”(即,蓝色负载条杠);

可选择佩戴“爆炸箭矢”、药品等消耗品道具(因渔村并没有销售“爆炸箭矢”,要买的话,可能要跑到初次遇见N头蛇的城寨或者是皇城内购买;药品的话,在对战魔神的场景内也有几瓶恢复药品捡取);

佩戴所有物品后,覺醒者负重不得达到白色负载条杠;

Pawn,随意组合,反正面对二段魔神他们也是九死一生;

小弟覺醒者参数:

刺客

装备:黑咒头(红龍印)、黑咒匕首(银龍印)、黑咒外衣(红龍印)、杂牌内衣(红龍印)、杂牌手(银龍印)、杂牌裤(红龍印)、杂牌靴子(红龍印)、杂牌弓(红龍印)。

人物属性:主攻击2800+、副攻击1500+、血量3380(并非极致暴力攻击刺客,无孤高,无夜行,血量可能有些多。)

VS壹段魔神

壹段魔神在抗击打方面远差于贰段魔神,所以壹段以放风筝打法为主。小弟将壹段魔神分为了前期与后期的壹段魔神为童鞋们进行分析。

壹段魔神(前期)打法建议

前期壹段魔神招式分为了:火球弹(5嗰、连续)、冰锥1(横扫)、冰锥2(交叉)、落雷(3击)、毒雾;冰柱(2根)、体术(空对地、旋踢、直拳、抓击)、自爆和特殊招式(吸收)

火球弹:方向不确定地释放出连续的火球,击中后3300+血都会丢掉20%左右,避开火球弹算是中等难度,一定要留心魔神手部发出火光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使用突刺技能或者连忙跑开躲避。

冰锥1、冰锥2:相比起火球弹,它们的发射轨迹是确定的,冰锥1都是5块冰锥以一嗰扇形平均分得相同的弧来发射,只要正对魔神后稍偏一吓左或右就能够躲开;冰锥2,就更加容易,不要正面面对魔神就可以了,因为冰锥2只是集中中路的攻击点,发出10块冰锥,左、右各5,朝中间交叉发射,一旦全部被击中,红血也不远了。

落雷:魔神最阴毒的招式,一旦它觉察到敌人爬上它身上后,它就会在攀爬者的位置施放3吓落雷,击中后马上晕厥。建议,一旦发现魔神手部出现带电状况,马上跳开,不要按RT键(即松手键),因为有时候松手的指令不是太灵敏,会拖延战机,跳开后,马上按二段跳,没有二段跳的职业,在空中施展突刺攻击即可避开;非攀爬状态,以行走的方式躲过落雷法阵即可(地面上有红色的网纹提示)。

毒雾:毒雾基本不会中招的,爬上魔神身上,也就是处于一定的高位就可以躲开已经发动的毒雾,又或者走开就行了。

冰锥:大致跟落雷、毒雾差不多,走开就可以了,但击中一吓还是很疼的。

自爆:壹段魔神的自爆次数相对少,杀伤范围也不太大,所以一旦在其身上发现魔神准备自爆,跳开就可以了。

体术:魔神的所有体术都可以使用突刺技能躲避,如果突刺技能距离实在太短,还是撒腿就跑吧,但还是要留意魔神的运动轨迹。

特殊技能:当魔神损失一定的血量(3~4杠血),它就会蓄力往地面制造一嗰蓝色大光波,如果进入这光波5米的范围,人物和Pawn都会损失掉所有的体力,被吸入光波内部等死。所以要保持一定距离,能够事先爬到魔神身上并非是好事,有时候不幸也会被吸入其中。

带Pawn的话对付壹段魔神效果其实不太明显,因为魔神还是比较依赖体术、落雷,尤其是体术当中的抓取撵爆(魔神右手发出紫光,并且往人物或者Pawn飞去,抓取后捏爆。)最为恶心,这招的距离出乎意料的远,所以抱有侥幸心理地往魔神的反方向跑显然会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好的方法就是临近后往魔神的前进方向使用突刺技能,近距离职业就继续往魔神的脚部进行攻击、远距离职业就继续往魔神的头部攻击。

近战的话,始终保持(X、X、X)单嗰套路的游击打法,以防遭受到壹段魔神的无耻体术。当然,对付壹段魔神,最有效、最快速就是直接对砍,但危险也是大大提高了。像是落雷这些阴招,虽然只有箭手职业才会有“重置姿态”这嗰技能,但一旦被落雷击中,不要多手去按“重置姿态”以为可以马上回敬魔神一把,这样的话,很可能你就会被接下来了落雷给劈中。如果只是击中一次的话,接下来的落雷都不会对人物造成伤害,待落雷结束后再发动“重置姿态”。

攻击力在2200+的童鞋在开头可能费时,但当魔神发动特殊攻击时,基本上在它发动、蜷缩、晕厥这三段时间内直接就可以把魔神打到它需要第二次发动蜷缩。而攻击力在2200+以下的童鞋就嘚耐心一点,谨小慎微就是为了对付贰段魔神。

壹段魔神(后期)打法建议

壹段魔神(后期)招式增加了:追踪弹、陨石爆炎。

追踪弹:恶心,最恶心的招式,无论你怎么跑,追踪的紫色火圈还是能击中你,想躲在石柱后吧,当你一探头出去,剩下的所有追踪弹都全吃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当听见追踪弹临近时(会有明显的轰鸣声)就马上发动突刺技能,不能100%躲避所有的追踪弹,最起码能够躲开大部分。携带Pawn一齐作战的童鞋也不要一股劲的以为追踪弹也会追击Pawn,小弟在这里告诉你,十次追踪弹,起码有八、九次全都朝主角一嗰方向打来的。一旦看见魔神飞上空中并且原地悬浮,要撒腿就跑了。

陨石爆炎:当魔神发动这招式的话,就是要提醒童鞋们,是时候跳上魔神的身上进行打击了。一般进入后期,魔神就很少几率会发动火球术,当然,以防万一还是要在确认是陨石爆炎(施法者周围布满多嗰火球)前就跳上魔神身上。因为陨石爆炎无法伤害处于高位的人物,所以冲上魔神身体并进行攻击是双赢的,只是当心此时它会使用自爆就okay了。

概述:

小弟原本只有1800+攻击力,单刷壹段魔神起码要花费20Mins(操作完美的话),真正全力攻击魔神只有当它发动特殊攻击的时候,头脑要清晰,欲速则不达,而且第一段模式,玩家都必须减少浪费药品的消耗。壹段魔神,最起码要保证不死,并非强制所有童鞋都要达到无伤状态,在周围拣些血瓶回一吓血就可以了,不要动用到awakestone,最在意的招式是追踪弹,它会要了你的命,其他时候就尽量能偷就偷,不必强求。

VS贰段魔神

贰段魔神就在它的胸口和肚腩前长出一头龍的模样,无论你的攻击力是否打倒2200+、是否带属性,远程攻击几乎对贰段魔神的伤害为零。

贰段魔神打法建议

贰段魔神招式分为了:单手龙爪、双手龙爪、火墙、毒雾、落雷(5次)、陨石爆炎、冰柱、自爆、地裂、龙头喷炎和特殊攻击

单、双手龙爪:贰段魔神距离超远的物理攻击,魔神挥舞它的手臂,一双(只)巨大的龙爪就会对你发动攻击。你以为它背对着你,它就无法打倒,在祭坛最远端的你了吗?面对龙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迎面冲过去(何谓“迎面”?,反正当魔神背身,你都要认为它是朝你发动龙爪),尽量前冲至较近魔神的距离并且龙爪正在挥舞的时候施展一次突刺技能(往魔神方向),即可躲避。

火墙(落雷):一般爬到魔神腰间或以上部位即可躲避火墙的攻击,但最怕就是魔神施放火墙后马上使用落雷(或者自爆),那么这下就惨了,火墙的话,仍然会对被击中的人物发动二次伤害,而且火墙也会有轻微的追踪功能(地表,人物经过的路线上)。火墙大概会连续轰炸3次,全中是必死的,所以尽量逃脱,如果是在魔神身上使用空中跳抓(在敌人身上按A键后再按RT键抓取敌人,以转移自身位置的操作技术)十分了得的童鞋是可以无视(火墙、落雷)。如果是单挑的话,火墙跟落雷的攻击位置就会略显集中,尤其是落雷,利用攀爬来躲避是愚钝的,所以“跳抓”要掌握,火墙就要往高处跳去。

地裂:地裂,就是从地面突起5根石柱,并且飞溅出N多巨石的技能。把它跟火墙、落雷区分开来,可想而知,这地裂的阴险程度远比两者高出N倍。地裂的释放高度,可以说是从地面至到天花板。也许有童鞋就会问:地裂,不是从地面长出尖石吗?怎么会从空中突出来?阴险之处就在于此,曾几何时,以为地裂不会对高处的人物造成损伤,谁知,在魔神身上就被轻松捅了下来,原本以为跳离魔神身体,以最高的高度躲避魔神(最多就受点跌倒的伤害嘛),地裂发动的网纹居然就在空中出现,一捅就是红血,再加上随后的跌倒伤害,这又耗费掉一嗰awakestone。所以,一旦发现人物自身好像受到地震而身躯摇摆不定时,马上远离魔神。有些童鞋可能会以为地裂的第五根柱子已经出现,就趁这段空隙对魔神进攻,贰段魔神多数都会是连续两次发动地裂,而地裂大部分都是围绕它自身周边发动,当石柱(随之的尘土)出现后,通常会遮挡玩家的视线,就会让人以为它发动地裂的间隙会比较长,其实不然,所以不能在地裂发动时冒然进攻。

自爆:自爆虽然在上文提及到,但贰段自爆爆炸威力及范围完全不是一嗰级别的。靠近的Pawn可能会被炸死,就算连跳离并且施展二段跳的你也会受到爆炸的波及。倘若真的已经爬上了魔神的身体也发现它正在使用自爆,马上按A键跳离(不得犹豫),尽量等那么0.5Sec才按多一吓A键施展贰段跳,一般都可以有效躲避,如果躲不开就自求多福了。

龙头喷炎:从魔神胸前的龙嘴里喷出紫色的火焰,并且持续从左往右、从右往左地扫射。这招式也就是告诉大伙,是时候爬上魔神的背脊进行狂殴囖!不要往嘴里捅,小心被喷到了!

概述:

如果是携带Pawn来跟魔神打的话,如果覺醒者输出低于3000+,当贰段魔神被打掉3~5杠血时,Pawn估计都全消失了。最终还是要依靠覺醒者自己单刷。面对贰段魔神可以打得相对纠缠一些,因为缺乏冰柱、追踪弹这技能,就提供了很好的攻击态势给玩家,多些进行“跳抓”躲避落雷,纠缠着魔神来打。当然要爬到身上狂砍,至于那些使用爆炸箭、攻击符的童鞋就方便很多。最忌讳的招式就一定是地裂、自爆,就算在旁边保持一定距离也会受到波及,所以要逃离至魔法阵较远的位置。

攻击力不足的童鞋也不要灰心,像小弟,起初只有120级,攻击只有2200,拿了一把黑咒匕首后,杀了一头风龍,它的尸体引来了诅咒之龙,杀了诅咒之龙武器就升到“红龍印”,然后拿着诅咒之龙的材料让黑咒商人加成打倒“银龍印”,攻击就飙上了2800+。对于那些懒得去买爆炸箭的童鞋来说,主武器攻击才是重中之重,先搞到一把主武器吧。

可能会有不少童鞋会让起初的30嗰awakestone给吓着了,不熟悉贰段魔神的招式,很容易吃亏的,就算是10嗰也是保险起见。你要知道像龙爪这些无定向、全方位、丧心病狂的招式不能用简单的物理现象来理解或者逃离的。另外,Pawn最多就帮你打壹段魔神,能单刷就单刷吧,以免救援的时候将自己落入魔神的魔法阵当中,因为要保持对魔神一切举动高度注视才行。携带多个awakestone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如果死了就嘚从壹段魔神重新刷起,谁都受不了这么浪费时间的煎熬,就算上3000+攻击的玩家也难保自己面对贰段魔神时不死。小弟目前都是携带4嗰Pawn打壹段,之后看他们面对贰段时能够打掉多少血,自己才显身跟贰段打,其实如果Pawn不死,能够吸引贰段魔神的注意算是挺好的,只是他们都挺不住罢了。最优异的一次就是两段魔神,小弟只用了4嗰awakestone,而且使用awakestone的次数也逐步减少。现在小弟的刺客才135级,虽然主武器攻击力不能再疯涨了,但微薄的血量增加还是能够让人物在之后更好地抵御魔神的攻击。

总而言之,面对贰段魔神,能纠缠就纠缠着来打,跳抓技术必须提升,见到地裂、自爆,撒腿就跑,但凡看见魔神发动龙头喷炎、特殊技能,马上跳上去砍之。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龙之信条暗黑崛起
龙之信条暗黑崛起
-80%¥192¥39
立即购买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