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最好别让人看见 盘点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

时间:2018-07-21 16:59:55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游戏中的死亡是对玩家犯错的惩罚,让玩家学会从错误中吸取经验。被boss反复杀死?那就请研究boss的攻击规律寻找弱点。总是在同一个坑掉下去摔死?那就请学会把我跳跃的节奏。然而,有的时候玩家在游戏中遭遇的死亡纯属意外,相当于喝凉水被呛到。你的大脑知道要闭上会厌,要让水流进食道而不是气管,但总有偶尔那么几次,由于种种因素和巧合,悲剧就是那么发生了。下面就是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一旦发生就不想让人看见的那种。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至少一种。

最好别让人看见 盘点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

1.不小心摔死

武装到牙齿,用大宝剑砍翻一切敌人,极致的精准和巧妙地躲避,任何敌人都不是你的对手,下一个存盘点近在咫尺,只需要跳过这个坑。你加速助跑,但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可能是跳早了,也可能是跳晚了,总之你莫名其妙地在一处最简单的跳跃障碍处阴沟翻船。

有些游戏会在悬崖边缘设置空气墙,防止玩家不小心跳下去,还有的游戏会让主角在走到悬崖边的时候自动抓住边缘。但有那么一些残酷的游戏,几乎是对玩家充满恶意,非常乐意看到玩家不小心摔下悬崖。生与死的差别往往就在于轻推一下手柄(说你呢,《黑暗之魂》)。有些高难挑战的动作游戏专门以此这种悬崖地形设计考验玩家,在这种地方摔死并不丢人。真正丢人的死法是自己不好好看屏幕,或者侧卧着用手柄,结果一眨眼或者一不小心推错了方向,就让主角傻傻地走除了悬崖边缘。这类游戏通常都有较严格的死亡惩罚,摔死以后往往需要重新把老路再走一遍。所以在众多死法当中,不小心摔死是最丢人的死法之一。

最好别让人看见 盘点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

2.被自己的炸弹炸飞

许多游戏中的手雷都是重要的战术武器,恰当时机和位置的手雷往往可以瞬间扭转局势。不过在一些游戏中,拔掉手雷引线以后,手雷必将在数秒后爆炸,如果一直握在手里不扔出去的话,就会在自己手里爆炸。这无疑是最丢人的死法之一。

同样丢人的不止于手雷,瞄不准的RPG、胡乱引爆的C4、或者扔错地方的手雷都能让你死得丢人。更丢人的是,你的大脑明知道危险近在咫尺,但是却在手忙脚乱之中没能离开爆炸范围,最后还是要收下这份屈辱。

最好别让人看见 盘点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

3.体力耗尽

当你被困在一座幽暗的凶宅内,唯一的光亮只有一盏老油灯。地下室不时传来非人的怪叫,你只想尽快逃离这个恐怖之地,这时一只大怪兽冲了出来,你夺路而逃,怪兽穷追不舍。但你毕竟只是个人类,随着奔跑的时间越来越长,你感到精疲力尽,气喘吁吁,力不从心。就在你即将跑到门口的时候,体力耗尽,被怪物死死按在地上。

许多恐怖游戏都会让玩家体验惊悚刺激的死亡,但也总有最丢人的死法,那就是体力耗尽被追死。这种死法往往会打破游戏代入感,因为无论主角看上去多么强壮,只要稍微跑两步就会像哮喘病发作一样喘息不止。 比如《恶灵附身》的主角Sebastian ,全速奔跑坚持不过5秒。也不知道他当初是怎么过的警校体能测试。

这种死法并不仅限于恐怖游戏。在《黑暗之魂》中,体力的管理和分配非常重要,许多时候你一套连贯的翻滚和攻击,结果耗尽体力被对手轻易抓到破绽。类似地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里,林克也经常会在爬山的时候体力不支翻身落下悬崖。对于那些经常锻炼、体力充沛的玩家,在游戏中因体力不支而死无疑是最丢人的,但宅男肯定最能理解。

最好别让人看见 盘点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

4.手柄没电或断线

战斗十分胶着,战况随时可能倒向任何一边,你已经制定好了克敌计划,只要不出太大意外,还是很有胜算的。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屏幕上突然提示“手柄断开连接,请充电”。你手忙脚乱地插上USB线,结果再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死了。难不难受?

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单机游戏中,所有单机游戏都会在手柄断线的时候暂停游戏。但是联网游戏就不会这么照顾玩家了。竞技对抗、竞速对抗,甚至包括合作闯关,如果胜负无所谓还好,万一赶在最紧要的关头发生手柄没电断线,定会让人觉得输的毫无理由,心里憋屈到底。

最好别让人看见 盘点电子游戏中的五大丢人死法

5.游戏错误

这种其实不能算丢人,而是憋屈甚至愤怒。因为这完全不是玩家犯的错,也不应该由玩家接受惩罚。这种无助感、这种听天由命的脆弱感往往足以让人丧失对游戏的一切好感。比如你在一场吃鸡竞赛中活到了游戏最后,结果莫名其妙地下落到地面以下,然后报错被踢出游戏或者不得不自己手动强退,如果自己遇到bug和内部错误还被人看到,白白送掉人头,这种死法实在让人不能服气。

以上只是游戏中丢人死法的少数列举,相信每个玩家都至少遇到过一种。这些死法有的时候让人抓狂,有的时候也让人忍俊不禁,并成为有趣的游戏回忆的一部分。但无论如何,祝大家以后能避免这些憋屈死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