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十大被新东家扼杀的金牌系列 光环、鬼泣上榜

时间:2018-04-15 19:25:24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在现实生活中,一块金字招牌如果突然传给新东家,即便经营内容和方式尽力保持不变,也会因为执行者的个性和决策差异带来微妙而且关键的改变。有的时候可以顺利交接,有的时候则会完全变味。

金字招牌承载的不仅是老顾客的信赖,更承载了期望。曾经的荣耀不仅是基础,更是负担。荣耀的背后是无数个体密切配合组成团队并经历无数辛勤劳动积淀而成的,这些无形的资产往往是无法交接的。

有的时候,新鲜血液的加入会让金字招牌更为耀眼,比如B社接手以后的《辐射》系列。但更多时候,金字招牌被新东家接管以后往往很难保持原有的势头。所以最近外媒WhatCulture盘点了那些被新东家接手以后不小心砸碎的游戏金字招牌。

 10个被新东家接管并摧毁的金字招牌游戏

10. Ninja Theory工作室 - 《鬼泣》

一个几乎无敌的半人类半恶魔,抡着和自己一样高的大剑。但丁这辈子从来就没怕过谁,直到被Ninja Theory接手。

《鬼泣》经过7年的光辉历程,被《天剑》的制作组Ninja Theory接管以后,大家都在期待一款承前启后的神作,但最后我们看到成果的时候却大跌眼镜。

《DMC鬼泣》显然完全没有理解但丁这个角色的要点,那个经典的牛哄哄又不失可爱的角色在2013年变成了一个颓废青年,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点什么,始终自我感觉良好,但在所有玩家眼里他都是个装逼的混蛋。

玩家们从期待续作变成了丧失信心,卡普空也将销量预期下调至80万份,而且取消了所有直接续作的计划。

 10个被新东家接管并摧毁的金字招牌游戏

9. EA芝加哥工作室 - 《纽约街头教父》

黑帮教父的人设和摔跤手的职业简直是绝配,而《纽约街头教父》时至今日也依然是摔角格斗类游戏无法取代的经典。不仅游戏玩法操作非常带感,游戏流程极具观赏性,而且环境杀和道具杀非常需要随机应变,将游戏的互动性发挥到极致。

遗憾的是《纽约街头教父3:嘻哈偶像》找错了方向,过分强调了环境杀的要素,强迫玩家攻击建筑,否则基本不可能解决对手。这就导致游戏玩法变得单一无聊,彻底丧失了原有的魅力,毫无游戏性可谈。结果就是《纽约街头教父》这艘精英战舰被EA芝加哥工作室自己凿出大洞,载着它一起沉没。

 10个被新东家接管并摧毁的金字招牌游戏

8. Hangar 13 - 《黑手党》

《黑手党》系列曾经是与GTA比肩的小众经典,它的魅力不在于让你制造多少混乱,犯下多少罪行,逃避多少警察追捕。虽然题材是黑帮犯罪,但是《黑手党1》和《黑手党2》真正的卖点是精彩的故事剧情搭配精致的环境细节。

但到了《黑手党3》,虽然改良了瞄准和枪战,整体更加接近GTA,但是却丧失了《黑手党》系列的精髓。

曾经的用心细节,例如车辆修理、换衣服躲警察、环境破坏等,在这部作品中被彻底舍弃,游戏最后变成了简单的跑腿射杀任务集合。

 10个被新东家接管并摧毁的金字招牌游戏

7. R星 - 《马克思佩恩》

极罕见的情况下,一张海报就可以撑起或者毁掉一个项目。当Remedy工作室宣布不会负责制作《马克思佩恩3》的时候,所有人都感觉心里没底。《马克思佩恩》是属于Remedy的,

将如此具有独特风格的作品交给新的工作室是非常有风险的,即使接手的是R星,也依然无法保证能够继承前作的精髓。

所以当R星公布光头大叔马克思佩恩的时候,所有玩家都不敢相信这是《马克思佩恩》。

令人扼腕叹息的是,《马克思佩恩3》其实是一款非常棒的游戏,可能是R星历史上最好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但是销量却十分惨淡,甚至不及《黑色洛城》的一半。所以也就没有了任何续作计划。

 10个被新东家接管并摧毁的金字招牌游戏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