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错的不是开放世界 盘点近半年的沙盒类游戏大作

时间:2017-03-22 17:44:10
  • 来源:3DM新闻组—尘虚尘
  • 作者:尘虚尘
  • 编辑:ChunTian

《黑手党3》(Mafia 3)

本作交由2K Games旗下的Hangar 13工作室制作,原来的制作组解散了。

游戏发生在1968年的新玻尔多,是重构的美国西新奥尔良,充满了风格多样的建筑和自然景观,这里有地上陵墓,也有河道赛艇赌博比赛,本作的场景是以前任何电子游戏都没有呈现过的。与场景交相辉映的是充满时代感的沉重主题:《黑手党3》毫不避讳地探讨了越战过后的种族歧视,而且非常聪明地反映到了游戏操作流程中。比如,如果你在富人区偷一辆车,警察立刻会全副武装大规模出动围追堵截。但如果在穷人区偷车,警察甚至可能根本不会出现。

在主线剧情进展的过程中,充斥着的是《侠盗猎车3》时代的开放世界架构。玩家在新波尔多市内驾车闲逛,找到各类NPC接受任务,杀人领奖,偶尔被警察追捕。剧情任务过程中精心设计的地图场景,徒步穿过一座气氛诡异的废弃公园,抢劫银行然后全身而退,偷偷摸上一艘游艇,这些全是非常难忘的游戏经历。

话虽如此,要想体验这些精彩时刻,必须先经历许多沉闷无聊的考验。在城市中扩大势力范围的过程是单调反复的刺杀任务、或者破坏/偷窃关键道具。第一次执行这类任务的时候倒还好,可是反复做过20次以后,就不好玩了。更要命的是,有一些任务使用的都是同一个场景,也就是说玩家必须连续两次屠杀同一家洗浴中心,这简直毫无道理。

本作的故事剧情在叙述方式上颇有新意,但单论《黑手党3》的开放世界,则不得不承认它显得有些贫瘠,没有给玩家提供太多行为活动去与世界互动。世界地图上散落了一些那个年代的标志性物品,例如《花花公子》封面和黑胶唱片,但这些完全不足以作为激励玩家探索世界的动力,再加上游戏没有射击太有趣的支线任务,导致《黑手党3》最佳的游戏体验方式就是单纯打完主线剧情。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