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盘点《教团:1886》代表的现代电子游戏开发恶习

时间:2015-02-16 14:32:48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教团:1886

1. 过度营销

大家肯定都听说过《教团:1886》(The Order:1886)了吧,这款游戏从公布以后就经常见诸各大媒体报道,从开发早期概念设计到现在邻近发售的画面展示,可以说是狂轰滥炸式的宣传报道。现在本作即将发售,玩家们的期待也已经飙到高潮,但这也人不禁为它,感到担心,攀的越高,摔得越惨。况且他们自己也毫不吝惜夸耀之词,“2015年发售的规模最大的游戏”之类的称号经常出现在各种宣传片中。所以它代表的第一个现代电子游戏开发恶习,就是“制造太多期待”。

2.态度不真诚

笔者对《教团:1886》的怀疑从去年五月份就开始了,设计师Dana J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本作为何锁定30fps,当时她说:“我们的目标是电影般的视觉效果,我们都知道电影的播放帧数是24fps。所以我们采用30fps能够让视觉效果更接近电影的画面。这也让游戏体验更好。”许多游戏开发者都用这个借口来开脱自己的30fps游戏画面,有趣的是,他们追求的是“电影”而不是“真实”,那么同样的道理,是不是主机上锁定分辨率导致电视屏幕上的黑框也是为了追求“电影”般的画面呢?反正他们从来都不承认是主机硬件性能不足,无法达到60fps。彼得杰克逊已经用《霍比特人》系列电影证明60fps将成为影视行业的新方向,所以游戏开发者们,请换个借口吧,或者别再撒谎了。

3.只重视视觉效果

《教团:1886》是典型的重视视效多余游戏性,Jan在同样一次采访中曾对此直言不讳:“有一次我们问自己,‘什么元素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我们是视觉特效创作者,所以我们考虑游戏设计的时候,画面视觉效果是我们的第一反应。我想,一款游戏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最感到次世代的,就是它的画面。我想这也在帮助我们定义究竟什么是次世代游戏,那就是进入一款游戏以后,立刻被眼前的画面所惊呆的感觉。”所以,Ready at Dawn直言不讳地认为“次世代”就意味着更棒的画面,至于游戏实际操作体验嘛,不外乎跑步打枪喽。这是许多3A级大作开发商的普遍共识,这也是微软索尼之间的主机大战的直接结果。因为画面水平直接代表了主机的硬件水品,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教团:1886》只不过是索尼用来炫耀PS4性能的技术演示。不过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和我同样的看法,次世代游戏并不仅仅是视觉效果更好。次世代同时也应该带来更广阔的游戏场景,更精密的人工智能,跟复杂的游戏机制,总之是所有前代主机硬件无法实现的设计。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教团:1886》是一款只追求画面的“次世代”游戏,而且锁定“电影版的”30fps。

4.锁帧

关于帧数,我觉得玩家们应该有选择权。玩家们对帧数有着自己的挑剔和偏好,所以请让玩家们自行选择1080p@30或是720p@60。玩家们都不傻,知道自己如何取舍,而且现在的技术性能应该也能够实现。别再拿什么“电影般的画面”来搪塞我们了,我们是来玩游戏的,不是来看电影的。游戏操作过程中的屏幕迅速移动会更多,往往更加需要高帧数提供的流畅度。如果玩家和游戏媒体继续放弃这个要求的话,那“电影般”的借口就将一直被沿用下去,游戏制作的恶习愈演愈烈,不知不觉中,所有大公司都会用同样的恶俗套路赚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