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口袋妖怪始祖是谁?论口袋妖怪世界十大未解之谜

时间:2014-08-27 12:57:51
  • 来源:逗游网-菜小花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口袋妖怪系列是一套由日本GAME FREAK代表田尻智于1995年开发,日本任天堂株式会社于1996年推出的一款Game Boy(任天堂所推出之掌上型游戏机)游戏,其后发展为跨越各界媒体的作品。从游戏到漫画再到动画,以及衍生出来的手办,玩偶,以及主题公园等等数不胜数。现如今口袋妖怪以其独特的世界观设定已经成为一种世界范围内的现象,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属于这个世界观下的十大未解之谜吧。

1.创世之谜

梦幻,这只本属于废案,编号独立于150只第一世代口袋妖怪之外的151#,后来因为彩蛋性质而一跃成为话题使得口袋妖怪红绿版销量大增。按照官方设定,梦幻拥有所有口袋妖怪的基因,是唯一一只可以学会所有技能学习器、秘传技学习器与各个世代的技能教学的口袋妖怪,是所有口袋妖怪的祖先。

而编号493的阿尔宙斯,又被称为创世神,拥有目前游戏中最高的种族值,除此之外还拥有所有属性的变化能力。在口袋妖怪的神话中提到,混沌中产生了最初的生命,最初的东西制造了两个分身,于是时间开始流逝空间开始延伸,然后从自身生出三个生命,两个分身祈祷,于是生出了所谓的物质,三个生命祈祷,于是生出了所谓的心,创造完世界之后,最初的东西便沉沉睡去。这其中,两个分身是指时间神迪亚鲁加和空间神帕鲁奇亚,三个生命是指智慧之神由克希,感情之神艾姆利多,意志之神亚克诺姆。而最初的生命毫无疑问就是创世神阿尔宙斯。

根据2010年任天堂官方出版的白金图鉴中提到“阿尔宙斯被认为是第一只口袋妖怪”;但同时又表示“梦幻被认为是口袋妖怪的始祖”。就此就产生了梦幻和阿尔宙斯“谁先谁后”的矛盾,从年代来看,不管是游戏还是动漫中,梦幻要比阿尔宙斯登场时间早很多。假使我们以“梦幻被认为是口袋妖怪的始祖”作为根据来推论,那么阿尔宙斯显然是梦幻的后代,这就和“阿尔宙斯被认为是第一只口袋妖怪”相悖。反之,以“阿尔宙斯被认为是第一只口袋妖怪”来推论,那么这第一只口袋妖怪创造了世界和其他口袋妖怪,这又和被认定为所有口袋妖怪始祖的梦幻相悖。哎,到底梦幻和阿尔宙斯谁创造了谁,官方至今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2.精灵球的黑科技之谜

精灵球,口袋妖怪相关游戏、动画、漫画等相关产品中,重要道具之一,种类很多(将近30种),但功能相似,都是用来捕捉口袋妖怪使其成为己方伙伴的。好吧,我们不是来讨论这个放大缩小的储存道具的功能,而是讨论他的储存原理。

从表面上来看,口袋妖怪们被缩小成一道红光然后被吸收进精灵球里面(精灵球的构造也是未解之谜,内部环境是一个狭小的空间还是宽敞的空地呢?)。如果深究一下从现代科技来看,那么精灵球的黑科技属性简直逆天,包含空间压缩技术,生命传送技术,生命复原技术这三大按照我们世界当下科技水平百余年内绝对无法达到的高度。与之类似的还有被机器传送的口袋妖怪,他们可以被传送进电脑里面储存,然后再被其他地方的机器下载。好吧,请告诉我为什么活着的口袋妖怪可以被传送?传送以后又是怎么样被还原成口袋妖怪的?

难道说口袋妖怪不是以生命体的形式而是电子数据的形式存在?如果在电脑里面删除数据,他们会死吗?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