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未来该何去何从?迷雾中的国产单机靠谁拯救

时间:2014-02-26 14:19:38
  • 来源:逗游网-波比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前不久又有一家玩家自发游戏研发组宣布中止开发,解散团队。类似的的消息在近几年数见不鲜。许多玩家酷爱单机,无法对国产单机的萎靡不振坐视不理,于是奋然而起。通过网络协作的方式开发单机,但由于沟通成本高、缺乏经验且又好大喜功非要执着于“秒天秒地秒空气”,结果却是被无情的现实反杀。

一提到单机游戏就像球迷看球赛。喜欢归喜欢,但辉煌都是属于国外的。国产游戏稍微强点,至少过去还辉煌过。(我知道国足过去有个李惠堂)。但很可惜国内单机尚未发展到顶点就衰落下去了,从此一蹶不振。衰落的原因很简单,做单机赚不了钱。上世纪90年代初,虽然许多国产单机是借鉴国外的游戏模式。但与国外的差距并不大。甚至还出现了《刀剑》、《秦殇》、《傲视三国》这样的民族风十足又行销欧美斩获国外大奖的游戏。但随后由于盗版横行,国产越来越难以为继。祖龙工作室当年做单机勉强回本,后来则是赔钱。改做网游之后公司赚得盆盈钵满,而公司的名字也改成了完美世界。目标公司的《秦殇》更名为《天骄》成为了运营十余年的网游,而《刀剑》和《剑侠情缘》的名字保留不变只不过都在后面加上了online,后者已经出了三代。虽然现在每年还都有零星的国产单机出现。但对于一个有着亿万玩家的国度来说,“国产单机已死”的说法并不为过。

没错,我们有《仙剑》、《轩辕剑》以及最近几年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古剑奇谭》系列。但每一个体验过以上游戏的玩家都会强烈感受到与国外游戏制作水平上的差距,更可怕的是这个差距还越来越大。但玩家的国产情节依旧难以割舍。因此每一部国产单机的问世必然会伴随着鲜花与板砖。我有一位同事曾经参与过某知名单机的研发。研发部在内地,而总部在台湾。该游戏系列的产品销量不错。但用于后续产品开发的资金并不多。因此后续的品质也几乎是原地踏步。而这正是国外游戏高歌猛进的时代,一步落后,步步落后。以前的国产起码还能做到亦步亦趋的跟随,而现在几乎连人家的背影都看不到了。

2012年国内网游市场总额达518亿元,是单机总额的几百倍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