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神作雷作区别何在?盘点五大影响游戏质量的设计

时间:2014-01-29 15:41:48
  • 来源:3DM新闻组-Adrian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在游戏中有很多可以让玩家抓狂的问题。一些问题很小,而还有一些问题是实践不足的产物。就算有些问题很小,但是如果让玩家抓狂,就会让玩家不再想去玩这款游戏。像这样的问题有很多,今天我会列举最让我抓狂的5个问题。

1.过场动画

这个问题很广泛。如果过场动画处理的非常糟糕,并且出现的频率太过频繁,那么玩家就不会喜欢这样的游戏体验。搞砸过场动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过场动画中加入跳过键。很多玩家都没有太多时间来看完每一个过场动画,如果过场动画太过频繁,那么玩家就会一直使用跳过键,这样就会导致玩家觉得故事不连贯。

2.糟糕的镜头

这可能是游戏问题中最常见的一个了,几乎每个第三人称视角游戏都有一些镜头的问题。比如第一款《鬼泣》或者《忍者龙剑传》都有着糟糕的镜头控制和镜头角度,有时候玩家会因为这些问题而送命。因为这类问题太过频繁,让我觉得第三人称视角游戏的镜头设计肯定很复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游戏开发商可以得过且过。如果他们能够成功的处理镜头的控制,就会让本来知道这种游戏中设计镜头的难度的玩家更喜爱这款游戏。

3.糟糕的存档机制

这个问题在第5世代和第6世代游戏中很常见,但是在本世代游戏中也时不时的会出现。就像过场动画会限制玩家不能离开游戏一样。存盘点和路点都有着相同的问题。游戏中存盘点的设计本身并没有错,实际上很多游戏都因为这个设计而受益,但是如果你把游戏设计成玩家不能在想离开的时候随时离开,那么玩家很有可能会变得恼怒而放弃这款游戏。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