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伤害转移你能吗!游戏中那些不科学的神技设定

时间:2013-12-31 11:06:25
  • 来源:网易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玩家在游戏中是无所不能的,游戏的设定允许他们实现各种在现实中绝不可能成就的伟业:赢得世界冠军、打败超级战士、干掉外星军团、拯救公主或女神……虚拟世界之所以能令人沉浸其中难以自拔,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其形态虽然与现实世界无限相似,但规则却截然不同。

游戏是为了迎合玩家们“无法无天”的梦想而设立,游戏中的规则也不可避免地与现实相异甚至相背,不过今天我们不讨论游戏与现实的不同,我们要聊的是那些在游戏里早已司空见惯,但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游戏体验的微不足道而又至关重要的设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游戏的世界才妙趣横生。

盘点最神设定NO.1:二段跳

除了二段跳以外,也包括半空中的冲刺以及其他无需借助任何支点就能做出的动作,可说是超越一切自然规律和科学定律的最神存在!

玩家在游戏中往往可以在空气中发力进行第二次跳跃,这就是所谓的“二段跳”。我不知道“二段跳”有什么科学依据。我甚至不知道它是怎么被想出来的。有些游戏还尝试给它冠以一定的解释。比如:《小熊托尼大冒险》中 Kazooie凭借翅膀完成“二段跳”、《羞辱》中玩家通过魔法实现二段跳、《精神世界》中玩家通过汇集精神力气泡完成“二段跳”。但是,这些解释都没有合理性,所以谁在乎那些解释呢?好吧,去他的牛顿第一定律、牛顿第二定律吧。

很多著名的动作游戏里都有二段跳概念,比如卡普空的《鬼泣》系列。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二段跳”会一直存在于不同的游戏中,总之大家不会放弃它就是了。

盘点最神设定NO.2:无限耐力

“马拉松”最初是为了纪念希腊人在“马拉松战役”中获胜后,为传递捷报一口气跑到雅典却累死了的信使而诞生,通过这个例子我们可以发现,快递不是随便谁都能干的……

言归正传,马拉松对大多数人都是体能极限的考验,除非你身处于游戏世界。在游戏中,根本没有年龄或者强壮度之分,甚至不用接受任何训练,有些角色生来就是战士。很多游戏角色可以永不停歇的战斗、奔跑……这种简直就是逆天的设定。那些“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冠军们和他们完全不能比。

游戏世界中“无限耐力”的存在只是为了确保游戏进程,大家都知道在大地图的游戏中不能奔跑是多么可怕的事,类似的设定在RPG游戏中比比皆是,比如迄今为止所有的《最终幻想》和《勇者斗恶龙》。

盘点最神设定NO.3:巨大武器

玩家们在很多游戏中都会用到比自身大很多倍的武器,这种武器一般都霸气十足,很多玩家都很喜爱它们。比如:《刀魂》中的魂之利刃、《战神》中的野蛮人之锤、《最终幻想7》里克劳德的大剑。

这些武器都大的惊人,然而游戏中的角色用起来游刃有余。在实际生活中是不能出祥这种情况的,至少不可能发挥出那么大的威力。拿“巴斯特之剑”作为例子。这把剑高六英尺、由纯钢制成的话,重约60公斤。一般人根本无法快速挥动它,更不用说用它来切东西了。

巨大的武器又是为什么一直存留在电子游戏中的呢?很简单!玩家们喜欢。玩家们觉得巨大的武器才够高大上,才更有杀伤力!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