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三爷赫然在列!盘点圈子里那些被称为爷的偶像

时间:2013-12-27 12:26:31
  • 来源:逗游网-菜小花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对于影视剧,动漫画,电子游戏或者现实生活中大家所喜爱的人物角色,一般都会以X哥,X叔来称呼,比如说A哥啊,E叔,I叔,丁叔,马叔等等,但是一旦某个人物被大家公认为爷,那么其在某方面肯定具备一项霸气的特点。下面让我们看一看那些被尊称为爷的人物形象。

1.奎爷

奎托斯,《战神》系列第一主角,宙斯的私生子。作为游戏史上最霸气的男主人公,没有之一,作为一个游戏代表角色,奎托斯在性格刻画上伴随先进的游戏表现技术留给了玩家太多的故事。在这一环节上想必留给玩家最深的印象就是“复仇”,而作为欧美神话故事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它的成功刻画也是海外游戏角色中最为受欢迎的一角。作为一个凡人来说,留给玩家最深印象的就是他强健的身体和难以压迫的斗志,正是这些特点感染了部分神明,在他复仇的道路上一路给予帮助。奎托斯一身布满血色的纹路也更加反映出了他鲜明的人物性格,那两把染血的链刀,也如人物招牌一样深入人心了。奎托斯以其独特的英雄本质、独立自主的人物形象和杰骜不驯的性格特点而在玩家之间获得了“奎爷”的美称。

2.八爷

八神庵,SNK旗下对战格斗游戏“拳皇”系列中登场的架空人物。是初始几代拳皇系列游戏主人公草薙京的千年宿敌&对手(写作对手念作jiyou),拳皇系列的2号主人公。使用着能操作紫色火焰的格斗术。是守护三神器之中“八尺琼勾玉”的八神一族后裔。他奇特的赤红色独特发型,另类的着装,上衣背后正中绘有代表八神家的纹章‘月轮’,两腿之间的红色革带,以及个性的动作、台词,使八神庵成为当年无数杀马特村痞们COS的对象。八爷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入其法眼的对手唯有草薙京一人。在游戏中胜利后的动作多为仰天狂笑,在无数同人女心目中和草薙京才是官配,一个元气攻一个傲娇腹黑受,天生一对。在mugen中因其经常性的AI丢失或者AI发疯时常出现围观群众惊呼“血瓶八”或者“八爷又杀人啦”的呼声,因此在霸气的十割连招后,八神庵被玩家亲切的成为八爷。

3.法爷

法师,本是一种学位的称号,要通达佛法能为人讲说的人才能称法师。在佛教中,凡能演讲佛经的出家比丘称为法师。在道教中,精通经戒、主持斋仪,度人入道,堪为众范的道士叫法师。在西方文学中,通常指能操纵超自然力并以此为职业的人们,又称魔法师。而在游戏中,常常主要依靠智力输出或生存的角色称为法师。在现代幻想文学和游戏中,中文的“法师”通常限定为使用特定能力的人,此时相当于Sorcerer;而有的时候也泛指一切可以使用神秘法术力量的人,此时相当于英文的Mage、日文的魔术师、魔道士。

关于法爷这一称号,一说来自于在某游戏业界大鳄旗下出品的某几部著名游戏作品中,游戏该业界大鳄总裁的儿子喜欢游戏中的法师这一角色,因此总裁下令游戏制作人必须将游戏中的法师职业做的比其他职业实力强上很多,因此法爷又被玩家亲切的称为“亲儿子”,而另一种说法是在该大鳄旗下某知名网络游戏中,因为职业不平衡性导致中高等级战系面对施法者(特别是法师)时毫无还手之力,即使在队伍中也会出现法师只手遮天,其他职业只能边缘化打酱油的场面,故此称为法爷。另外也可以指因为上述现象而出现的优越感爆棚的法师PC。其他玩家在遇上法爷时千万莫要过分张扬,否则法爷只需一个1键就能轻松置你于死地。切记两句话“法爷饶命”“法爷别开枪是我”

4.舔爷

舔食者,《生化危机》系列中出现的怪物,外表特征为浑身无皮、眼睛退化、手指关节粗大且进化为利爪、大脑直接暴露在外、有着极长的口器(已经几乎不能被称为舌头)。它们被浣熊市警察局的警察们称为“舔食者(LICKER)”,可以说是直接导致警察们的突围行动失败的罪魁祸首!舔食者由于眼睛退化所以没有视觉,其捕杀完全靠敏锐的听觉,走路、奔跑、甚至连呼吸和心跳声都难逃过它的耳朵。舔食者擅长攀爬,它们不会直立行走,但却可以依靠强有力的四肢和爪子在墙壁甚至房顶上倒挂攀爬,加上超有利的弹跳和飞快的行动速度使得不能连发扫射的武器很难击中它们。

舔爷这一称号虽然来自于舔食者,但真正令其发扬光大的则是在某知名“网络”联机游戏中高难度中的另一种名叫撕魂兽的怪物,传闻江东儿啼不肯止者,其父母以舔爷吓之,孩童即无再啼。有诗云:“舔爷墙上逛,一遇地上爽。举头望舔爷,回城去修装!”舔爷年轻时候想玩过家家,于是他找来了小蜜蜂和惧魔,并称地狱三大魔王,后来他们玩腻了,于是把称号交给了他们的三名追随者。于是才发生了后续的游戏剧情......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