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别整天剑来剑去了!对国产单机游戏的五点建议

时间:2013-09-05 11:34:26
  • 来源:逗游网-芋头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对众多游戏玩家来说,八月可谓是不平凡的月份,从月初的《龙霸三合会》开始,到月底的《雷曼:传奇》,诸多大作集体井喷,面对众多期待许久的游戏,我们激动的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应该去优先下载哪个。而对于较为萧条的国产单机市场来说,在8月也小小的爆发了一次,两部单机大作《轩辕剑6》、《古剑奇谭2》相继发售,并且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轩辕剑6》一周销量突破30万;《古剑奇谭2》三日销量突破57万。

这傲人的销量,足以让许多对国内单机游戏失去信心的玩家再次燃烧。但成功背后也掩盖着种种问题,与同期制作的3A级大作相比,国产的制作则有些略显寒酸,想要国产单机游戏得到全世界范围内玩家的认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今天芋头就来粗略的谈谈自己对国产单机游戏的一点认识。

一、题材需要新意

首先,咱们来看看国产著名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古剑奇谭》、《风卷残云》、《雨血》、《光荣使命》...先不说其他的,六个游戏之中,三个是以“剑”为题材游戏,两个偏向动作,一个FPS,虽说要对国产游戏有爱,但也不能每天都拿”剑“来作为游戏的题材啊!

就拿老牌游戏《仙剑奇侠传》系列来说吧,从1995年的一代游戏到2013年的5代前传,已经足足走过了18个年头,几乎每一代都有一个虐心的故事。芋头承认,玩初代的时候确实感动的稀里哗啦,三代也不错,但玩到第四代发现还是这种虐心的故事的时候,芋头有些烦了,玩过5代后芋头已经”觉累不爱”。

再看看每年一部的《使命召唤》系列,虽然现在已逐渐沦为快餐,但人家动视在故事上可一点也没有放水,纵观《现代战争三部曲》、《黑色行动两部曲》,故事几乎都是一线剧本,并且越来越深奥,虽然本质上依旧是“突突突”,但因为有好的故事,玩家依旧很买账。所以芋头建议国内单机游戏可以换换新题材,想写新故事,别老是天天“剑来剑去,爱来爱去”,都快成泡沫剧了,玩家们是真的烦了!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