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盘点史上13款最失败的游戏机 诺基亚N-Gage上榜

时间:2013-08-11 15:43:2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游戏是人类的天性,所以自电子设备诞生起,游戏机就成为了消费者最喜欢的一类电子消费品。游戏产业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庞大的规模,除了PC游戏,电视游戏机领域由微软、索尼和任天堂三分天下,但是稍微有点玩龄的玩家都知道,这是在一系列前辈奠定的基础下才形成的格局:世嘉、雅达利、飞利浦、3DO,甚至还有诺基亚。

游戏史上充满了失败的游戏机产品,并且很多公司永远消失,似乎要比其他电子行业更加残酷。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游戏史上那些轰动一时但都惨淡收场的经典机型吧。

1. 史密斯工程Vectrex

发行时间:1982年

价格:200美元(折算当时汇率为人民币378元)

基本理念:Vectrex并不是一款不好的产品,事实上它是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显示矢量图形的家用游戏机,并拥有诸如“星球大战Battlezone”等当时十分流行的游戏。该机自带一个黑白CRT显示器,屏幕表面被彩色塑料覆盖,用于实现所谓的“彩色效果”。

失败原因:Vectrex实际上是一个销售时机不佳的受害者。在1982年11月发布之后,销量一度十分强劲,但在经历了1983年的视频游戏市场大崩溃之后,只能黯淡收场。不过,即使是在30年后,依然有爱好者偶尔发布该设备的软件,可以看出该机还是具备一定的吸引力的。

2. 雅达利Lynx

发布日期:1989年

价格:180美元(折算当时汇率为人民币676元)

基本理念:虽然雅达利在游戏史上推出过多款可怕的设备,但Lynx并不是其中之一。事实上,它的设计理念十分先进,采用了掌机设计,内置全彩色液晶屏幕,并支持2.5D图形显示。要知道,任天堂的Game Boy是在10年后发售的,可见雅达利Lynx在当时有多么超前。

失败原因:笨重的机身、昂贵的价格,似乎在说明1989年并不是属于掌机的时代。

3. Commodore 64游戏系统

发行时间:1990年

价格:100英镑(仅在欧洲出售,折算当时汇率为人民币779元)

基本理念:Commodore 64游戏系统是第一款低成本家用游戏机,实际上它源自于同名PC,拥有丰富的游戏库,将键盘更换为摇杆来操控游戏。

失败原因:没有键盘设计,摇杆操作感受十分可怕,很多游戏甚至出现不兼容操作的情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