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盘点电子游戏的十大催泪场面

时间:2013-08-03 15:51:47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曾几何时,电子游戏无非是控制一堆像素点,走到最终的目的地。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电子游戏有许多都会让玩家投入许多情感,比如说狂喷一切打LOL的小学生。

老实讲,几十年来,电子游戏一直都在像韩国恋爱电影一样煽动我们的情感,甚至从16位游戏时代就已经开始有这方面的势头了。但现在的游戏更过分了,就连那些电锯肢解砍杀型的游戏都会打出催泪温情牌。以下便是10大游戏催泪时刻,让你放下手中的抢,停下脚步,热泪盈眶地看完过场动画。

是的,本文将有强力剧透,慎入。

荣誉提名:《质量效应》三部曲(不包括大结局)

“我们的爱,永不磨灭”

虽然Bioware的这款科幻三部曲没有进入最终榜单,但最后一部作品确实撩人心弦。在经过前两部作品的战斗以后,整个第三部游戏都会让你带着感情玩到底。往日的队友重聚,不同的种族结成联盟,有人做出牺牲,还有与盖拉斯比枪法那一幕。每个瞬间都承载着许多回忆,如果你继承了前两作的存档,那么第三部作品将是非常个人化的情绪体验。最后大结局出来个熊孩子问你喜欢哪种颜色,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太失水准了。

10. 《战争机器3》 Dom之死

“从卡车里出来,Dom,我们还要一起砍兽人呢”

《战争机器》,游戏中的纯爷们。这款游戏将让玩家碾压成千上万的敌人,用电锯,军刺和轨道炮疯狂杀戮。因此当笔者玩到《战争机器3》一半的时候,被Marcus和Dom之间的手足之情深深震精了。Dom为了小队能够逃脱,选择牺牲了自己,他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向了兽人的部队。虽然他本可以在更加危急的紧要关头去死,不过这么突然就失去了一个弟兄,真的让玩家感到很惋惜。毕竟这个人曾在前两部作品中一直与你并肩作战,而且很多时候都是现实中的真基友坐在你旁边扮演Dom。最煽情的部分是Dom驾驶卡车的慢镜头,配以Gray Jules 的Mad World背景音乐。这个场景让人们直接回想起《战争机器》系列的首个电视广告,让人的怀旧情结产生了共鸣,直接戳到了泪点。

9. 《最终幻想7》艾瑞斯之死

“我非常希望可以把头伸进水里吻你,但我不想破坏我的发型”

如果本榜单没有收录这个场景的话,一定会被喷的很惨。只要谈到游戏中的催泪时刻,《最终幻想7》的这个场景就是必会出现的话题。作为主角之一(而且是你最好的治疗和魔法队员),她被大坏蛋萨菲罗斯杀了。这次笔者首次真正对一个角色的命运如此关注,并意识到电子游戏也是表现角色和故事的绝佳媒体。笔者本来还期待着某个起死回生的奇迹发生,但最后等到的只是忧伤。这种剧情设定在当时看来非常冒险,制造了这样一个悲剧时刻,没有其他任何一款RPG能够达到同样的高度。可能是因为怀旧情结,对于《最终幻想7》的整体印象非常好,但这个理由已经足够了。

8. 《塞尔达传说:时之笛》 林克(再次)遇到塞尔达公主

“同学你有点面熟啊”

《塞尔达传说:时之笛》被认为是该系列最棒的作品之一,但剧情并不是最棒的。没有什么惊喜,甚至也不完全是原创,而且还要一直听一只小仙灵絮絮叨叨。不过它在原创性上的缺失并不影响这个故事的魅力。又是一个等待着英雄到来的公主和一个世界,简单而直接。整个流程并没让笔者感到太感动,但最后,林克被送回一切的起点时刻,让他以一名普通熊孩子的身份长大,然后我们看到了最终场景。林克再次在城堡公园中看到了塞尔达公主,然后画面淡出。它留给我们永恒的疑问:他们两个会记起对方吗?会记起发生过的一切吗?这个结局很简单,但却非常厚重,为这款最棒的游戏留下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让你回想起自己经历过的一切神奇冒险。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