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动画影视剧改编的游戏 噱头大于内涵令人嗤鼻!

时间:2013-07-24 15:00:32
  • 来源:逗游网-菜小花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电子游戏的天空刚刚露出黎明的曙光,授权游戏就闪亮登场了。游戏开发商高明地利用著名的品牌和既有的市场,争取让自己的游戏从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所谓的授权游戏在原作品热潮即将来临或者尚未褪去的时候利用fans们的热情狠狠的捞上一笔,因此我们看到的多是质量平庸的授权作品,毕竟这些作品不求流芳百世,只求一时利益。

但高品质的授权游戏总是有市场。我们只是需要合理地对待品牌和相应的预算,然后给工作室足够的时间去制作一款令我们引以为豪的游戏。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这改编自影视剧的游戏作品,游戏质量参差不齐,有非常出色试玩(虽然不多),有平庸的(数量最多),也有那种不忍直视烂到不能再烂的翔作,每部作品介绍之后会给出一个影视剧原作的评分和改编版游戏的评分,望大家理性选择。

特别声明:

1.本文为影视剧改编的游戏而非游戏改编的影视剧,因此询问为什么没有《古墓丽影》,《波斯王子》,《生化危机》,《X剑》的童鞋请出门左转。

2.本文对应国外的影视剧和动画电影,我国的四大名著和众多武侠小说改编的游戏不在本文盘点范围内。

3.还有几部还在制作中的游戏如《南方公园:真理之杖》(THQ遗作,值得期待),《第一滴血》(相信我,必是雷作)等不在本文范围,部分时代非常久远以及掌机手机游戏同理。

1.行尸走肉

《行尸走肉》根据同名漫画改编,也是现在热播的同名美剧。游戏共分五个章节,分别是第一章:A New Day;第二章:Starved for Help;第三章:Long Road Ahead;第四章:Around Every Corner;第五章:No Time Left。游戏版的《行尸走肉》不再以Rick Grimes为主角,走“与家人团聚”的任务路线,游戏故事将会追随一位由警方监护之下无奈与丧尸遭遇而得以逃脱的犯人——Lee Everett。

Everett的伙伴是一位七岁小萝莉Clementine,这位小萝莉将在旅途上扮演类似于Everett的道德指引人。虽然只是一款看上去很简单的AVG,但沉重的游戏剧情和丰富的游戏内涵,多项选择,支线,多结局的设定让游戏简约而不简单。剧情和游戏配乐都非常棒,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改变游戏。当然还有一款叫做《行尸走肉:生存本能》的渣作,哎,不提也罢,不提也罢啊......

原作评分:9

游戏评分:8.5(生存本能4)

2.迪士尼,梦工厂,皮克斯的动画

欧美动画一直是授权游戏中最受欢迎的类型,基本上但凡上映过的动画都有其同名改编游戏,例如迪士尼的米老鼠,唐老鸭,狮子王,阿拉丁,白雪公主,人猿泰山,101忠狗,爱丽丝梦游仙境等,梦工厂的史莱克,驯龙记,马达加斯加,穿靴子的猫(水果忍者版),辛巴达,功夫熊猫,变形金刚等等,以及皮克斯的超人总动员,美食总动员,机器人总动员,海底总动员,汽车总动员,海绵宝宝,豚鼠特工队,史酷比,勇敢传说,虫虫危机,飞屋环游记等等都有对应游戏版。数量上数不胜数,类型也是多种多样。

质量吧,都是授权游戏,销售对象也基本都是儿童等低龄玩家,因此也就过得去。有几个比较不错的如《功夫熊猫》,《海底总动员》等,其中后者是已破产的THQ销量最高的游戏(PS2、GBA、XBOX、NGC四个版本共计650W套,而动画授权游戏是THQ早期重要收益来源,THQ的倒闭也和其放弃授权游戏有莫大关系)

原作评分:基本上都可以打到8分以上

游戏评分:5-8

3.忍者神龟系列

《忍者神龟》源自幻影工作室(Mirage Studio)在1984年发行的美国漫画。后推出1987年电视动画版、2003年电视动画版以及电影版等,同时也有大量的同名改编游戏,不过类型单一大部分属于动作过关类,印象最深的是FC上的神龟快打(FTG)和一个清版过关游戏,后者非常优秀,流程丰富,怪物类型众多,BOSS战兼具难度和趣味性,画面音效打击感在FC游戏中也是顶尖,是FC平台上不可多得的优秀游戏之一。

之后的忍者神龟系列虽然画面变成了3D,整体效果似乎是越来越好,但并没有给玩家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这也跟其题材有关,基本都是一路砍砍砍的动作游戏,很难在现如今越来越挑剔的玩家心中留下一席之地。最近有则新闻是动视又要推出一款忍者神龟的ACT游戏,而动视的授权游戏质量一直是个硬伤,因此也不用期望太高,本人倒是对正在拍摄中的真人版电影兴趣更大。

原作评分:8

游戏评分:6(取个及格分)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