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化腐朽为神奇 回顾开放世界类型游戏的发展历程

时间:2013-05-11 19:36:43
  • 来源:3DMGAME原创
  • 作者:低调消光黑
  • 编辑:ChunTian

近期许多玩家都在持续关注育碧正在开发,并即将于年内在新一代主机平台及PC上发布的开放世界新作——《看门狗》。该游戏的主角 Aiden Pearce可利用其神乎其神的黑客技能掌控现实世界的众多装置,也给了玩家们耳目一新的游戏体验。如果育碧这次把握得出色,《看门狗》很有可能会将该类型的游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我们静待此作更多内容的公布,以及游戏的最终发售之时,同时也回顾一下开放世界游戏的发展历程:

《侠盗猎车手》——开创者

尽管《侠盗猎车》系列并非首个给予玩家高自由度的游戏,但它却为现代意义的开放世界游戏设立了整体框架。以后的该类型游戏莫不沿着《侠盗猎车》系列开创的道路亦步亦趋:比方说游戏过程中玩家可以在多个剧情任务中任意切换,完成众多的支线任务,或者随意在游戏世界中大开杀戒。这些元素早已成为了开放世界游戏的代名词。尽管一代中顶视角的高速追逐戏份的高难度让人备受挫折,但由于其在游戏风格上的创新,当之无愧的载入了史册。

《侠盗猎车手3》——3D化

在《侠盗猎车》系列的前两作中玩家尽情享受了在城市中肆意穿行的快感,只可惜顶视角的设定始终让人缺乏代入感。到了第三代,功归于PS2时代的到来以及PC硬件的提升,Rockstar制作组的高人们终于有机会用3D立体的方式给玩家带来更刺激的体验了。相对前两代,《侠盗猎车手3》在画纸上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原本在画面中心蠕动的小像素点终于变成了3D动画模型。原本代表屋顶的各色方块也被城市丛林中各色摩天楼所取代。原本用来推进剧情发展的文字显示也被高品质的过场动画所替代。如果说《侠盗猎车手1》奠定了开放世界游戏的基础,那《侠盗猎车手3》则是首款3D画面的该类型游戏,也一举引爆了《侠盗猎车》系列的高知名度。

《大逃亡》——将真实城市搬入游戏

在2003年《大逃亡》发布以前,大多数开放世界游戏的场景要么是完全虚构的,要么则是部分借鉴了真实城市的场景。而索尼和它旗下的 Soho制作组则在游戏中将英国伦敦高品质的还原了。所谓的高品质就是说并非在游戏中引入部分地标式建筑而已,而是以高还原度详细刻画了大部分伦敦市。2011年,该制作组的部分成员在Rockstar出品的《黑色洛城》中再次体现了该理念,为玩家带去了一座上世纪30年代的洛杉矶城。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