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健康:盘点电子游戏的5大益处

时间:2013-04-30 17:04:26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许多人都对电子游戏持有偏见,认为它让人更暴力,更孤僻,更肥胖(因为玩游戏一般不用动弹)。虽然玩游戏算不上是绝对健康的兴趣爱好,但事实上电子游戏还是会对我们的健康有许多好处的。

1. 缓和压力与抑郁

《远程医疗与数字疗法年鉴》2009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精神紧张或抑郁的人可以通过玩电子游戏缓解他们的挫败感。从而帮助他们放松心情,改善心理状态。另一项由PopCap工作室主持的研究表明,88%的游戏玩家都是为了缓解压力而玩。《植物大战僵尸》就是很好的例子。

2.缓解疼痛

听上去似乎有点不靠谱,但电子游戏真的能够缓解身体上的疼痛。因为它们可以让玩家的注意力转移到虚拟现实中。华盛顿大学的心理学家专门为部队医院开发了一款游戏叫“雪世界”。这款游戏帮助遭遇战伤的士兵缓解疼痛。游戏让玩家深处一个雪白的奇异世界,向各种目标,比如雪人和企鹅,扔雪球。玩这款游戏的病人在康复期间更轻松,接受的止痛药物也更少。

3.提高反应速度

一篇《心理学研究趋势》发表的文章报道,游戏玩家的反应速度要比普通人更快。不过这项研究没有考虑到玩家擅长的具体游戏类型。另一个肯迪大学的研究调查了53名学龄前儿童,结果显示玩互动游戏的儿童反应速度更快。

4.提升视力

罗彻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玩数小时电子游戏,坚持一个月以后,通过标准视力表测量,人的视力要比之前提升20%。这个发现非常惊人,因为我们普遍认为看电脑屏幕会损害视力。而事实上,动作游戏和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都需要我们提高注意力,而这对我们的视觉敏锐性是一种锻炼。

5.动作更加灵活准确

根据《腹腔镜手术案例》报道,外科医生中的游戏玩家的手术动作更快,错误更少。与非游戏玩家比,他们手术速度快24%,错误率低32%。需要指出,该研究采用的是虚拟手术程序。

电子游戏有这么多好处,看到这里还不快回想一下硬盘里还保存着什么没通关的游戏,然后抓紧时间走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