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屌丝也有逆袭时 六大绝招让国产单机游戏杀出血路!

时间:2013-04-22 09:16:12
  • 来源:3DM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如果从1990年《轩辕剑》繁体版发售开始算的话,中国单机游戏已经走过了23年的历史。20多年,多少青丝生华发,或许我们青春不再,但是单机游戏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永远会被雪藏。

然而,与国外单机游戏至今仍能撑起半边天相比,中国单机游戏确实一直在走下坡路,2012年,中国单机游戏市场份额仅占到1%,仅有7500万的销售额,而这一年,中国网游用户付费市场规模达到518亿。九年历史的奥美倒下了,成立八年的新天地消失了,曾经雄心勃勃的布卡也已关门大吉……如今的单机市场只剩“三剑”在苦苦支撑,中国单机市场似乎一片惨淡,曾经有玩家甚至愤愤地说:“中国单机很快就会完蛋!”

其实,结果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糟糕。

自2010年开始,中国单机游戏销售收入已经实现连续三年上涨,主要原因是被称为国产单机游戏“两剑”的仙剑奇侠传和轩辕剑系列新作品的发布,其中《仙剑5》更是在2010年突破了150万的销售大关;另一方面,喜欢单机的玩家们并没有放弃,来自一家著名单机网站的“国民对国产单机前景的投票”结果显示,有85%的玩家依然对国产单机抱有很大的希望。

图01,玩家还在一如既往的支持单机游戏

“民有心则国有望”,同样的道理,有了国内玩家的支持,国产单机,确切的说,现在血脉仅存的“三剑”,实在需要拿去很大的魄力来改进现在的游戏水平,才能继续繁荣单机市场。

顺便提一嘴,现在仅存的几款单机中,更需要玩家来爱护,而总有些粉丝用一些极端的方式在互踩、对攻,这种做法实在太不可取。

画面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欧美大作水准?

欧美的游戏公司一直在追求完美的游戏画面,不断改进游戏的渲染引擎。像著名的EA公司开发的寒霜引擎,EPIC公司虚幻引擎,这些都是比较成熟而且容易使用的游戏引擎。游戏经其渲染的画面几乎做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被公认为“显卡危机”的《孤岛危机3》,以及即将发售的《最终幻想10HD》,都因为系列的画面效果而被玩家追捧。

图02,用寒霜2引擎制作的《战地3》

图03,用虚幻3引擎制作的游戏《战争机器2》

相比于国外,国内单机在引擎方面一直比较弱势,就连国产单机的经典系列“双剑”,10多年来也一直在用同一款引擎研发,虽说画面都在日新月异的进步,不过相比于海外大作仍有不小的差距。

“双剑”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仙剑之父姚壮宪透露《仙6》将使用全新引擎(可能是虚幻3),《轩辕剑6》也传言会采用虚幻3引擎研发。从《轩6》公布的游戏实际运行画面上看,光线与阴影的展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或许《轩6》暑期上市之后的画面会让国内玩家眼前一亮。

图04,仙4的画面已经相当唯美

剧情虽好仍然逃脱不掉男欢女爱的局限

从《仙剑奇侠传》系列到《轩辕剑》系列,可歌可泣、气势磅礴的故事情节让多少玩家痴迷,中国单机在故事剧情方面可以说做到了炉火纯青,这也与中国古典文化的积淀有关。

图05,小雪的故事至今让人扼腕

不过纵观中国RPG单机游戏,总是少不了男欢女爱,情意绵绵的故事常规布局,时间久了让人觉得腻味,如果也能换一换口味,来一些类似于《战神》这也的讲述救赎与罪孽的剧情,是不是也别有一番滋味呢?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